>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野鸡车”现象严重:大巴违章行驶违规载客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永华
深圳牌照的“野鸡”大巴车违规在东莞的火车票代售点兜客。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深圳牌照的“野鸡”大巴车违规在东莞的火车票代售点兜客。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马路如虎口 这些都不该

  违规

  ●5月9日 ●长安霄边影剧院旁的文康票务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徐章龙 深圳牌照的大巴车跨区域到临近深圳的长安、虎门等地违规在各个火车票代售点兜客。南都记者通过跟踪暗访后发现,这些“野鸡”大巴车为了赶时间,横冲直撞、闯红灯、违规变道,上演“速度与激情”。

  对此,长安交通分局的相关负责人称,对于这些违法违规营运的车辆,该局将进行严肃查处,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便宜5块钱“野鸡车”生意很火爆

  今年五一期间,在长安打工的陈先生打算坐火车回家的。他提前在长安霄边影剧院附近的一家代售店购买了一张从广州火车站发车的火车票以及一张从长安到广州火车站的大巴车票。凭着这张写着“上车换票,每张50元”的凭证,五一当天,陈先生在火车票代售点上了大巴,“我是上午9点20分上的车,火车开出的时间是下午1点。”

  正常来说,从长安汽车站开往广州火车站,车程最多两个小时。但据陈先生说,当日他乘坐的大巴车足足花了3个小时。“而且大巴车所停的位置离火车站还要走半个小时,结果等我到达火车站时,火车已经开走了。”事后,陈先生才知道搭载他的大巴车并无营运资质,是“野鸡车”。

  日前,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记者在临近深圳的长安等地多个火车票代售点暗访后发现,从4月份以来,有三台深圳牌照的大巴车跟这些代售点合作,每天都在东莞违规兜客。

  知情人士说,这些火车票代售点向乘客收取50元钱,其中的35元交给大巴车,然后大巴车将乘客从代售点拉去广州火车站。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站去往广州的正规车票价是55元。由于票价便宜5元,使得这些“野鸡车”的生意很火爆。

  记者驱车跟拍“野鸡车”多次违章

  5月9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驱车来到长安霄边影剧院旁的“文康票务”门口。这里是“野鸡”大巴车兜客的第一站。当时已有七八名市民手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门口等候。9点2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粤B 66643”的大巴车准时来接乘客。

  接完“文康票务”门口的乘客后,大巴车随即在长安、虎门等地的多个火车票代售点兜客。记者驱车紧随其后。大巴车时而穿梭在村中小道,时而又转入省道,速度都比较快,而且一路上多次违章行驶,在禁止掉头的路口,大巴车突然卡住路口要掉头,造成塞车。为了赶时间,大巴车不断地随意变道,而且还多次闯红灯。

  这辆大巴车先后在8个站点接上51名乘客。而记者注意到,该辆大巴车核载座位数是47个,由于没有座位可坐,超载的4人只能把行李放在过道中间,坐在行李上了。在长安虎门等地转了一个多小时后,上午11点左右,大巴车才上了去往广州火车站的高速。中午12点20分,大巴车在一个服装批发市场的停车场里停了下来。这里离广州火车站还要步行半个小时。乘客们只能手提行李,再按照司机的指引往火车站方向走去。

  [部门说法]

  已查获两台非法车辆

  日前,记者将深圳大巴车违规在东莞兜客的情况反映给当地交通部门。长安交通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严查大巴车在镇内火车票代售点违规兜客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长安交通分局的这名负责人称,最近该局已查获两台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目前,该局正在对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I/html/2015-05/13/content_3419306.htm?div=-1 report 1980 深圳牌照的“野鸡”大巴车违规在东莞的火车票代售点兜客。南都记者何永华摄马路如虎口这些都不该违规●5月9日●长安霄边影剧院旁的文康票务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徐章龙深圳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