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瓜农3亩多西瓜上市前遭下毒 一夜之间全烂地里

来源:映象网 作者:谷武民 赵振恒
濮阳瓜农3亩多西瓜上市前遭人下毒 一夜之间烂在地里
濮阳瓜农3亩多西瓜上市前遭人下毒 一夜之间烂在地里

  种了3亩多大棚西瓜,眼看就快成熟了,却一夜之间被人喷了毒药烂在了地里。南乐县福堪镇吕家村的吕纪祥看着发生在自家地里的“惨案”,欲哭无泪。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抓获了作案嫌疑人,竟然是与吕纪祥同村的另一瓜农。

  一夜之间,将要成熟的瓜蔫了

  4月28日,吕纪祥和妻子在西瓜大棚里忙活了一天,晚上7点半才摸黑回到家吃饭。

  西瓜即将成熟,为了这一季能有个好收成,次日凌晨3点,吕纪祥就又来到了瓜棚里开始忙活。早上7点多吃饭回来后,吕纪祥突然发觉瓜不对劲儿。

  “3点来干活的时候,天黑看不清楚。7点多吃完饭回来,发现瓜秧都蔫了,瓜皮也发黄,南北两个大棚,共计3.5亩的西瓜都是这样……”吕纪祥说,开始他以为是西瓜“生病”了,就跑到农技站询问专家,专家说可能是得了枯叶病,但后来吕纪祥觉得不是这么简单。

  “附近有几十个瓜棚,别家的没事,就我家的成了这样,怀疑被人喷了药,后来我就报了案。”民警来到现场后,经分析认为是被喷了药毒死的。

  7万元收入,就这样转眼间没了

  瓜秧干了,瓜皮泛黄,记者掰开了一个瓜,看到里面还没有熟,但瓤已经开始烂了。

  “再过一个星期就能摘瓜了,最近一直有收购商来看瓜,但是我的这两棚瓜算是完了。两个瓜棚共计3.5亩的西瓜,加上棚里的豆角,投资了3万多,原想着今年可以收入7万元左右,但现在……”吕纪祥说,他的瓜可能是喷了一种叫“百草枯”的药。

  “我平时和村民相处得都很好,没有什么仇家,不明白是谁?为啥要对我下这么狠的手?”吕纪祥满脑子都是不解。

  案件告破,竟是同村瓜农作案

  对于吕纪祥的遭遇,村民们分析说,从作案手法上看,作案人熟悉西瓜的种植,用喷雾机打药精准,应该是熟人作案。

  5月12日,大河报记者从南乐县公安局获悉,此案已经告破,南乐县公安局已经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吕某,他与吕纪祥同是一个村的,也经营着自己的瓜棚。(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赵振恒)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05/t20150513_1971558.html report 1418 濮阳瓜农3亩多西瓜上市前遭人下毒一夜之间烂在地里种了3亩多大棚西瓜,眼看就快成熟了,却一夜之间被人喷了毒药烂在了地里。南乐县福堪镇吕家村的吕纪祥看着发生在自家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