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尔本华裔妇女锤杀儿媳致其死亡 刑期延至22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墨尔本华裔妇女庄华娇(Huajiao Zhuang,音译)因朝儿媳林丹头部猛击导致其身亡,早前已经被判谋杀罪名成立,维州高等法院13日加重了对她的量刑。

  据《时代报》报道,维州高等法院的法官凯伊(Stephen Kaye)去年表示,现年51岁、有5名子女的庄华娇在年仅2岁的孙子面前,和21岁的儿媳林丹(Dan "Selina" Lin,音译)激烈争吵,并在这一过程中因为产生了“失控的愤怒”而杀死了林丹,后来还将林丹的尸体藏在垃圾桶里弃尸河中。

  庄华娇不承认谋杀控罪,但凯伊法官判处她罪名成立,入狱18年,且在服刑13年半后才可申请假释。不过,公共检控官认为这一量刑不充分,并提出上诉,上诉庭13日裁定庄华娇的刑期延长到22年,至少要监禁17年。

  上诉庭的3位法官雷德利克(Robert Redlich)、普利斯特(Phillip Priest)和比奇(David Beach)13日在联合判决中指出,虽然凯伊法官认为庄华娇案发后主动到警察局投案,而且她的一些私人原因使得坐牢对她来说更加难熬,但检方提出对庄华娇宽松量刑的理由仍然“薄弱”。

  庄华娇的律师团则认为凯伊法官的量刑“考虑全面、合情合理”,而且量刑过程中没有特定失误、量刑原则方面也没有疏失。对此,上诉庭法官指出,尽管凯伊法官在量刑时“谨小慎微”,但就庄华娇及其罪行的轻判“超出了可允许的范围”,并且指出“这是一宗残忍的谋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5-13/7273579.shtml report 763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墨尔本华裔妇女庄华娇(HuajiaoZhuang,音译)因朝儿媳林丹头部猛击导致其身亡,早前已经被判谋杀罪名成立,维州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墨尔本华裔妇女锤杀儿媳致其死亡 刑期延至22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