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首次公布北京大屯路飙车监控画面:超速三倍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夜线报道组)昨天,北京警方首次公布大屯隧道飙车案的现场监控画面,根据鉴定结果,两车当时最高时速在179至215公里之间,超出限速至少三倍。在面对警方和媒体询问时,法拉利司机率先承认飙车,但兰博基尼司机坚称在“正常行驶”。

  视频 兰博基尼两秒开出监控范围

  警方公布的视频显示,4月11日晚8点51分,绿色的兰博基尼和红色的法拉利先后出现在大屯路隧道内的监控画面中。

  记者看到,兰博基尼入画后仅2秒钟,便开出了监控画面,法拉利也紧随其后飞驰而过。因当日是降雨天气,从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车身后方掀起了两道明显的水雾。

  这也印证了当时坐在兰博基尼副驾驶上的徐女士的说法,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曾表示,在事故发生前,俩车就围绕大屯隧道跑过一圈。

  当晚9点15分许,兰博基尼和法拉利一前一后,再次从监控探头前方高速通过。记者看到,开在前面的兰博基尼有一个明显向左倾斜的状态,紧随其后的法拉利也失去了控制。

  隧道内的另一台监控画面显示,法拉利在撞上隧道内的隔离带后才逐渐停下。车上走下一人,紧张地跑向了远处的兰博基尼。此时,兰博基尼的车身已经骑跨在护栏上,整个车头彻底损毁。

  在大屯路隧道事故发生后不久,网上就传出一段行车记录仪录下的视频,当时在隧道内,兰博基尼和法拉利车头相向,一个倒车、一个逆行。随后警方调取的隧道监控视频也记录了这一画面,同时,拍到了两车最终挪至齐排、准备出发那一刻的画面。

  询问 俩司机曾否认超速飙车

  “我就是在正常行驶。”警方昨天公布的讯问画面中,开兰博基尼的唐某这样对警方说,他一直否认有超速飙车的行为。记者当日在现场采访时,两名肇事司机都是这样作答,并称互相不认识对方。

  在警方昨天公布的消息中,两车司机随后的说法出现了分歧。当唐某还在坚持“互不认识、正常行驶”的说法时,法拉利司机于某却已承认了飙车行为。

  事发后,唐某的父亲曾表示,在隧道内实际上是有刹车痕迹的,只不过被积水掩盖了。但参与办案的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交通大队事故组组长黄全胜警官表示,即使刹车痕迹被积水掩盖,在驶出积水路段后也该有刹车痕迹存在,同时,事故最终发生的地点,并非在隧道的露天路段。

  唐某随后也承认了飙车行为,他表示当日是被一个哥哥叫出来吃饭,哥哥的几个朋友也开车,所以大家商量着在工体那边拍照。于某称,是朋友通过微信和他联系的当晚的行程。

  判定 飙车超出限速至少三倍

  根据警方分析,事发时,因为下雨后隧道内有积水,两辆车高速行驶过积水路面后,路面前方已经无水,因为车速太快,稍微一动方向盘,车辆便很容易失控。兰博基尼在进入隧道后车辆失控导致车体向右侧滑,旋转180度后,骑上了路边的护栏,紧跟其后的法拉利受到影响也跟着向右侧滑,撞上了路边的护栏后才停了下来。

  最终,经过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两辆车当时的最高时速在179到215公里之间,超过隧道内的限速(60公里/小时)三倍甚至更多,两辆车涉嫌追逐竞驶,也就是俗称的飙车。

  唐某的母亲李女士表示,儿子的案件仍在按司法程序审理。针对昨天公布的视频,她表示相信权威机构的鉴定,也相信法律的公正。文/夜线报道组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5-05/14/content_551731.htm report 1652 法制晚报讯(夜线报道组)昨天,北京警方首次公布大屯隧道飙车案的现场监控画面,根据鉴定结果,两车当时最高时速在179至215公里之间,超出限速至少三倍。在面对警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