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三门垃圾清运恢复正常 正调查征地补偿问题

来源:现代金报

  本报5月13日报道台州三门小蒲村的村民,反对在该村建设垃圾焚烧场,而引发“垃圾围城”的事情后,记者昨天得知,垃圾场所在的健跳镇政府表示:将对该项目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村民的声音。这也是上级部门对镇里的要求。对于征地补偿问题,也已介入调查。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小蒲村村民没有继续阻止垃圾进场,城区垃圾清运情况目前恢复正常。

  记者 陈善君

  村民不再阻止垃圾进场

  垃圾清运恢复正常

  记者5月12日到三门县采访此事件时,此前半个月的“垃圾围城”情况,已恢复正常垃圾清运。警方对一些阻止垃圾进场的小蒲村村民,采取了强制措施,有3名村民被拘留。目前小蒲村的村民,已不再阻止垃圾进场。

  村民林先生说:“一开始,我们是想表达诉求,但阻止垃圾进场毕竟不好,而且有的人还为此被警方拘留了,所以后来这几天,我们没有再去阻止过垃圾进场。”村民告诉记者,昨天好像有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又去垃圾场进行了检查,要求垃圾场处理上严格按规范来,“可见环保局现在也很重视。”

  昨天记者联系村民郭本炉,他对本报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说焚烧场放在这里确实不合适。“不要说我们村里,这附近还有一个滨海新城,也反对这个垃圾场。滨海新城里的君临城邦小区一期刚推出,就遭遇很多人因为发现附近有垃圾场而要求退房退款的事,而且因为垃圾场的原因,房子销售也受影响。”

  虽然阻止垃圾场的是小蒲村村民,但是附近长湾村也是离垃圾场很近的村庄,记者一到该村就听到村民对垃圾场的臭气很反感,甚至有村民说去年底该村一下子集中有多人生癌去世都怀疑是与垃圾场有关。

  镇长:要召开项目听证会,充分听取村民意见

  小蒲村所在的健跳镇政府有关领导也表示,镇里对此事件也很重视,垃圾焚烧场项目将举行听证会。

  镇长方俊申面对记者采访时说,这起事件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十年以前,现在村民的行为已经表达了他们的呼声,“我们镇里已经决定要对这个项目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这也是上级部门对我们的要求。”

  方镇长说,村民主要还是反对建垃圾焚烧场,这个项目目前刚刚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

  “但是虽然结果没有出来,我们还是会做很多工作的。除了组织听证会,我们也会做好宣传工作,尽量让村民对规范的垃圾焚烧场有个科学的认识。我们还想组织村民和干部去其他地方做得好的垃圾焚烧场进行考察,借鉴一些别人的经验。”

  “当然,就算使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也还是需要监管,监管不力照样出问题。”方镇长还说,这个垃圾场用了都十多年了,这些年来监管确实存在软肋,这个问题是存在的。“以前这块是城建下面的城管负责的,环保也负责监督,都没能管得到位。老百姓就想你一个垃圾填埋场都管不好,以后建成焚烧场规模扩大那不更管不好了?所以反对。村民的态度我们能理解。”

  征地补偿、签名手续确实存在问题,已在调查中

  对于村民提出的征地问题,因为十年以前县国土还没有成立“统一征地办公室”,都由地方乡镇自己做征地补偿,所以记者也在健跳镇政府就该问题进行了采访。

  健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听说了村民的反映,并且也进行了初步了解。主要是征地签字涉嫌造假或者说是代签,还有征地补偿款没有发放的问题。

  “这两方面的问题现在初步看来确实有存在。签字问题因为过去十年了,不排除有些村民自己签了忘记了,是不是全都不知情,有几个人是代签几个人是自己签的现在都很难说,但是代签的现象可能是有的,以前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肯定做得不够细,做得不够好。这个我们也在派人调查。”

  征地补偿款总共有130多万元,这个目前查的情况是有发放的,但镇里只是发放到了村委会,并没有直接发到每户头上。

  现在确实存在有的村民发到补偿款,有的村民没有发到补偿款。具体是怎么一个情况,镇里也已经派人在调查,要过些天才能知道具体结果。

  健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妥善处理好这件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15/content_283252.htm?div=-1 report 2004 本报5月13日报道台州三门小蒲村的村民,反对在该村建设垃圾焚烧场,而引发“垃圾围城”的事情后,记者昨天得知,垃圾场所在的健跳镇政府表示:将对该项目召开听证会,充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