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川藏公路西藏然乌段塌方已全线通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道路抢通后,车辆从塌方点通过。 刘兴勇 摄 刘兴勇 摄
道路抢通后,车辆从塌方点通过。 刘兴勇 摄 刘兴勇 摄

道路抢通后,车辆从塌方点通过。 刘兴勇 摄 刘兴勇 摄
道路抢通后,通行的游客为交通部队的战士们点赞。刘兴勇 摄 赵延 摄

  中新网拉萨5月15日电  (赵延 刘兴勇)15日晚,记者从武警交通二支队获悉,15日下午18时,经过该支队官兵连续3昼夜抢通,因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的川藏公路然乌沟段正式恢复通车。

  据了解,5月12日上午10时许,国道318川藏公路然乌沟路段K3878+500处突发大规模山体塌方,塌方造成318国道川藏公路然乌段交通中断,无人员车辆伤亡。为加快抢通进度,武警交通二支队立即抽调距离然乌沟塌方段80公里的五中队协助就近六中队采取双向掘进、两头开挖,多点开花、分点作业,先破碎、再清理的抢通战法进行施工作业。15日18时,在成功清理塌方15000方,抢通道路95米,拓宽路基1.5米后,断通3天的川藏公路然乌沟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武警交通二支队副政委赵文胜担任此次道路抢险的总指挥,他表示,此次塌方面积较广,抢通难度较大,但考虑到此路段作为川藏公路的咽喉要道,不仅是链接成都与拉萨的经济命脉,更是祖国的交通大动脉,“因此,我们支队官兵连续昼夜奋战,势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最困难的任务。”

  赵文胜介绍,此次抢通中,武警交通二支队共出动30人,大型专业抢通设备9台套次。16日,该支队官兵还将对散落在路上的小型碎石和存在二次掉落的石块进行清理移除,继续拓宽主干道,为过往人员车辆铺设一条安全放心之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5-15/7280157.shtml report 1367 道路抢通后,车辆从塌方点通过。刘兴勇摄刘兴勇摄道路抢通后,通行的游客为交通部队的战士们点赞。刘兴勇摄赵延摄中新网拉萨5月15日电(赵延刘兴勇)15日晚,记者从武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川藏公路西藏然乌段塌方已全线通车(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