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法院判处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死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8日,埃及开罗,被废黜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和其他穆兄会成员一起出庭受审。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8日,埃及开罗,被废黜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和其他穆兄会成员一起出庭受审。CFP视觉中国

  新华社快讯: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尔西16日因越狱罪被埃及一法院判处死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法院16日判处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死刑。

  来自穆兄会的穆尔西2012年当选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当年12月4日,数万名埃及民众在总统府外示威游行,要求穆尔西撤销当年11月发布的新宪法声明并推迟新宪法草案公投。穆尔西曾数次下令警方,要他们驱散示威民众,但遭到拒绝。

  穆尔西随后指示两名总统助手召集支持者前来,结果引发暴力冲突。最终在2013年7月,埃及军方将他罢免。

  埃及法院认为,穆尔西和支持者于2012年12月,在总统府前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和进行人身侵犯,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今年4月21日,埃及一家法院当地时间21日判处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他被控在2012年埃及总统府外抗议示威活动中暴力对待示威者。与穆尔西一起遭起诉的14名“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也同样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6/7280855.shtml report 1049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8日,埃及开罗,被废黜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和其他穆兄会成员一起出庭受审。CFP视觉中国新华社快讯: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尔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埃及法院判处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死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