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动物园长臂猿逃跑 园方:因打架受欺负赌气

来源:北青网 作者:赵婧姝
长臂猿从动物园出逃被路人拍下
长臂猿从动物园出逃被路人拍下

  本报讯(记者 赵婧姝)“貌似动物园里的长臂猿跑出来了。”前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动物园南门西侧附近的树上看到一只长臂猿。对此,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长臂猿馆改造后没有封顶,鼓励他们“跑”出去,这是国外一些动物园普遍的做法,这些动物不会伤人,市民们无需担心。

  前天下午五点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动物园南门往西路旁的树上看到一只长臂猿,好像是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好灵活,这棵树跳那棵树。”在网友发布的照片中,一只棕色的猴子正扒在一根院内的路灯杆子上。据了解,猴子活动的位置就在首都体育馆大院东墙附近。大院附近方圆大厦的保安说, 猴子是从西边的便道一路跑过来的,“好多人都乐坏了。”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后来有几名疑似动物园工作人员的人试图让猴子下来,但努力都以失败告终,猴子一直离地五六米高,工作人员的麻醉枪也对不准它。目击者说:“原本这猴子可欢实了,一见穿制服的人来了,一下子就慌了。”后来,猴子往北边动物园内的树林里逃跑。

  据北京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昨天逃跑的猴子是长臂猿馆的一只长臂猿。之所以猴子能跑出动物园,是因为动物园长臂猿馆改造后,没有封顶,鼓励它们出门。据了解,长期以来长臂猿都没有离开馆舍,昨天两只长臂猿打架,受欺负的那只就赌气跑出去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说,在东南亚动物园,普遍鼓励并创造条件让动物到馆外活动,这些动物不会伤人,也不会真的逃跑,饲养员可以随时把他们找回去,市民们不用担心。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17/content_133167.htm?div=-1 report 1114 长臂猿从动物园出逃被路人拍下本报讯(记者赵婧姝)“貌似动物园里的长臂猿跑出来了。”前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动物园南门西侧附近的树上看到一只长臂猿。对此,动物园有关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