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车游商砍伤城管队员被拘 警方跨省追捕嫌疑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5月2日上午9点左右,在北沙滩桥东南角辅路上,一名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被水果商贩扎伤(本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警方已经破获这起妨害公务案,涉案商贩谷某(女)、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受伤城管队员刘佳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5月2日上午9时许,正在北沙滩桥东南角巡查的奥运村城管执法队队员刘佳,发现有一马车游商占道售卖水果,立即上前劝离。

  当时,商贩谷某正在马车上叫卖水果,经刘佳劝阻后,准备驾马车离开。此时,另一商贩张某手持短刀突然从背后冲出,连续数刀砍向城管队员,致使刘佳胸部、小臂及左手三指严重受伤。据悉,商贩张某、谷某在此前的联合执法中,曾被辖区城管队员多次劝离,但五一期间又回到该地继续无照经营。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等市领导高度重视,副市长张延昆前往看望慰问受伤队员。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会同朝阳公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经多方查找、监控比对,一路追查,于5月16日将张某、谷某跨省追捕归案。经审查,张某、谷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目前,张某、谷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另据市城管局通报,为确保首都核心区环境秩序,近期城管执法机关联合公安部门,对故宫北门的无照游商扰序行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9名游商在多次告诫、处罚后,仍无视城市管理法规,继续从事违法经营,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对于破坏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任何违法者都应主动接受城管执法机关的教育、劝阻、调查及处理,任何暴力抗法行为,都将移交公安机关严厉惩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18/content_199037.htm report 864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5月2日上午9点左右,在北沙滩桥东南角辅路上,一名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被水果商贩扎伤(本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警方已经破获这起妨害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