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4岁老人攻读学士学位76年 因二战参军中断学业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5月13日发表题为《90多岁老人在开始攻读学位76年后终于毕业》的报道称,大多数学生用3到4年时间完成学位,但在10日,当94岁的安东尼·布鲁托毕业之际,他完成的却是长达76年时断时续的学习之旅。

  这位耄耋老人从西弗吉尼亚大学获得“评议会特设文学士”学位。他于1939年开始进入该校学习。据该校发表的一份新闻稿称,当时的学费只有50美元。

  布鲁托说:“毕业对我来说始终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他还表示自己觉得该“稍事休息一下”,然后再攻读硕士学位。

  布鲁托最初开始学习工程专业的时候打算用4年时间毕业,但是在美国加入二战后,他应征参加了陆军航空兵。他主要是在美国本土服役,期间他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工程技能,从事飞机维修并学会了制造和修理轰炸机。

  1946年战争结束时,他重新进入大学,希望完成自己的学位,但仍未能如愿,因为他不得不停学照顾自己患病的妻子。后来他干上了机械师的工作,并在80多岁的时候正式退役,不过他说自己从未停止过工作,并始终埋头于制作木雕。他还曾制作首饰卖给自己家乡西弗吉尼亚州摩根敦当地的店铺。

  但是他从未忘却完成自己学位的夙愿,于是便向母校专为中老年人学生设立的“评议会特设文学士”学位计划提出了攻读申请。尽管现在的学费比当初的50美元要稍贵一些,但他表示这些学费物有所值。(编译/曹卫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5/0518/783954.shtml report 762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5月13日发表题为《90多岁老人在开始攻读学位76年后终于毕业》的报道称,大多数学生用3到4年时间完成学位,但在10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