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巴撞公交致18人受伤(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网友图片
网友图片
622路 旅游大巴 大巴车头 撞上 公交车尾 事发地点  现场示意图  停在辅路  622路  突然  转弯  旅游大巴
  622路  旅游大巴  大巴车头  撞上  公交车尾  事发地点  现场示意图  停在辅路  622路  突然  转弯  旅游大巴

  事发前门东大街 伤者已治疗离院 事故原因仍在查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东城区前门东大街升旗宾馆附近,一辆旅游大巴车撞上了停在路边公交站的622路公交车。事故导致大巴车上18名乘客受伤,大巴车严重变形。目前,伤者已经接受完治疗离院,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目击者:大巴急转弯撞上公交车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现场已经被清理。路面上仍然留有碎裂的玻璃碴,几名保洁员正在清理垃圾。

  目击者贾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事故发生的时间大概在上午9时50分左右。当时622路公交车车头向西车尾向东地停在辅路上并没有行驶,一辆载客的旅游大巴突然紧急转弯,车头一下撞上了公交车的车尾。“我在自家车里就听见‘啪’的一声闷响,撞击的声音特别大。我吓了一跳。就看见公交车的后半部分被撞得很严重,整个车尾都已经变形了,后窗玻璃都被撞碎了,后车盖翘了起来。这两辆车上都有不少人。车子停下后,两辆车上的人都下来了,有的乘客着急还从窗户中往外跳(小图)。没多久就来了3辆急救车,把伤者送到医院了。”

  事发后,交警赶到事发现场,将两辆事故车辆清离现场,并未造成拥堵。记者从急救部门了解到,伤者被送至同仁医院、北京医院救治。

  伤员:大巴乘客多来自长春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同仁医院,近10名伤者正坐在急诊室外的凳子上等待进一步治疗。记者看到,他们身上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神情均比较焦虑。很快,两名民警也来到医院了解情况。据一名伤者刘先生称,大巴车上的乘客大都是从长春来北京旅游的。“我们车上的乘客中老年人居多,都是来自不同的旅游团的散客,如果没出车祸,我们现在应该在天安门参观呢。”

  另外一名乘客称,“感觉司机像是要躲避什么,突然就紧急转弯,然后就听见很大的撞击声,车身猛地一震,车里的人都吓得喊了起来,小孩子都吓哭了。”这名乘客的牙齿在事故中磕在了车座的把手上,受了伤,“门牙都松动了,还有嘴唇也破了一个口子。”

  很快,旅游公司的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据她称,事故中受伤的乘客前往同仁医院的有8名,但伤势并不重,大都是小的擦伤。“事故发生后只要乘客提出有不舒服的,我们都把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旅游大巴车的司机我们现在也还没有见到,可能被交警带走了解情况去了,具体情况暂时还不太了解。所幸没有出现人员严重受伤的情况。”

  记者致电公交公司了解到,事发时622路公交车正停在辅路的公交站台上,事故没有造成公交车乘客伤亡。根据市急救中心介绍,此次事故,急救中心3辆急救车共接送18名伤者,男性7人,女性11人(包括一名4岁女童),均为轻伤。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19/content_347842.htm report 1936 网友图片622路旅游大巴大巴车头撞上公交车尾事发地点现场示意图停在辅路622路突然转弯旅游大巴事发前门东大街伤者已治疗离院事故原因仍在查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