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婴被弃医院后门 父母留条称其患心脏病被迫抛弃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伟龙陆星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陆星任)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总有父母能狠心将之割舍。前日晚8点,一个10月大的女婴被遗弃在番禺祈福医院的后门,路人发现后将其进医院救治。据女婴父母留下的字据得知,其因无力治疗女婴的先天性心脏病而被迫抛弃。经过医院的抢救,女婴病情已基本控制。昨日中午被送至番禺区儿童福利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番禺区祈福医院见到了被弃女婴,她穿着花白上衣、蓝色裤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午睡,听到有人进来,她马上醒了并哭了起来。护士长告诉记者,平常没人的时候她很乖很安静,一旦看到医生护士进来她就马上大哭,“估计是之前一直呆在医院,看到医生就找到依靠了吧。”说起小女婴,护士长的眼里充满了怜爱。

  据照顾她的护士称,女婴叫罗天怡,已经10个月大,前日晚上8点左右被人发现遗弃在祈福医院后门的公车站附近。与小天怡一同被遗弃的,还有她的一些个人衣物,以及其父母留下的字据和病例单。字据上写着小天怡的出生年月,称因为治疗已为她花费10万余元,并希望有钱的好心人能救她一命。而在病历上则清楚地写着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及支气管炎肺炎。

  而就在记者即将离开的时候,医院也准备将小天怡送往福利院。据护士长透露,小天怡的先天性心脏病经过抢救现在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但由于医院无法一直为其进行治疗,所以已经联系番禺区儿童福利院,希望能通过福利机构的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基金来帮助她。至于小天怡的父母,院方称已经报警处理。

  (报料人:佚名 奖60元)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5-19/236565.html report 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实习生陆星任)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总有父母能狠心将之割舍。前日晚8点,一个10月大的女婴被遗弃在番禺祈福医院的后门,路人发现后将其进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10月大女婴被弃医院后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