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书失踪的浙江官员被抓获 因涉嫌集资诈骗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5月22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叶晓舟)记者22日从浙江常山警方获悉,此前留书自称炒股欠款想轻生的失踪官员姚礼元已被抓获,经侦查,姚礼元编造外贸投资项目并以高额利息为诱惑到处集资,因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欠下的巨额债务和高额利息,遂从家中外逃,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5年3月19日早上,原浙江常山县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姚礼元在家中餐厅桌子上留下两封书信后离家出走,下落不明。4月1日,姚礼元被常山县委免职,4月28日被政协常山县委员会辞退。

  书信的主要内容是姚礼元因炒股亏损,欠下较多债务,无力偿还,有轻生念头。

  常山警方围绕姚礼元的行踪及资金债务情况开展调查,并于2015年4月2日对此案立案侦查。

  经民警长期摸排和走访,确定姚礼元藏身于福建省邵武市城区。

  2015年5月11日16时许,侦查民警在邵武市城区的一出租房内将姚礼元抓获归案。

  经侦查发现,2003年至2015年期间,姚礼元通过编造外贸投资项目并许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惑,从其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等人手中集资,用于炒股及偿还许诺的高额利息。

  2015年3月19日,姚礼元因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欠下的巨额债务和高额利息,遂从家中外逃,先后逃往江西玉山、上饶、鹰潭、抚州、福建邵武等地。

  经审查,姚礼元对其编造外贸投资项目并以高额利息为诱惑到处集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5年5月12日,姚礼元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常山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施佳秀 叶晓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5-22/7294386.shtml report 903 中新网衢州5月22日电(记者施佳秀通讯员叶晓舟)记者22日从浙江常山警方获悉,此前留书自称炒股欠款想轻生的失踪官员姚礼元已被抓获,经侦查,姚礼元编造外贸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留书失踪的浙江官员被抓获 因涉嫌集资诈骗被刑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