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颁布新法律 阻止部分外国组织活动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5月25日讯 据阿拉伯媒体5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颁布新法律,赋予当局权力,可以停止外国组织“不受欢迎”的威胁国家、损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议会上院)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和周三对该法案进行了投票,法案中提到,凡是国外非政府组织或非国际组织执行的对俄罗斯的宪法基础、国防能力以及政府安全构成威胁的活动均视为“不受欢迎”的活动,俄罗斯当局可以要求停止此类活动。

  当相关的国外非政府组织进行了以上活动后,此项法律赋予当局权力制止该组织,也可对从事上述活动的相关人员执行6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禁止其入境。

  同时法律允许当局关闭被调查组织的银行账户。根据此项法律,允许此前接受过这些有损国家利益的组织资金的俄罗斯组织提供此前的交易记录。

  该法律的支持者表示,在目前西方国家强行为俄罗斯设置阻碍并干预乌克兰问题的现状下,这项法律的执行十分必要。

  另一方面,一些为人权奋斗的组织谴责该法律,认为此项法律对非政府组织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压制手段,同时还有组织表示该法律主要打击的目标是在俄罗斯的民间运动。

  该法律于当地时间本周六(5月23日)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是对2012年通过的法律的补充。

  据悉,自2012年第三次执政起,普京便面临国内外反对派的指控,认为其减少了公共和私营行业的自由,但普京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刘雯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world/2015-05/25/content_35651181.htm report 788 中国网5月25日讯据阿拉伯媒体5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颁布新法律,赋予当局权力,可以停止外国组织“不受欢迎”的威胁国家、损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