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民进党需明确回答所指“两岸现状”为何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民进党提出要“维持两岸现状”,所指的“两岸现状”是什么,民进党需要作出明确回答。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于本月底访问美国,并阐述其所谓的“维持两岸现状”说,有台湾舆论认为,如果民进党与美方对于所谓的“两岸现状”达成一致的话,大陆方面将有可能调整相关看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范丽青回应说,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2008年以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和平发展。这是两岸关系现状。

  范丽青说,至于民进党提出要“维持两岸现状”,现在台湾社会各界都在问,民进党所指的“两岸现状”是什么?这是需要他们作出明确回答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5-05/27/c_127847401.htm report 502 国台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民进党提出要“维持两岸现状”,所指的“两岸现状”是什么,民进党需要作出明确回答。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民进党主席蔡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