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停车忘拉手刹致倒溜 司机上前顶住被自家车撞伤

来源:现代快报
漫画 俞晓翔
漫画 俞晓翔

  快报讯(通讯员 陈飚 记者 王瑞)日前,广州路一个地下车库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事故,司机竟被自己的车子给撞伤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五大队了解到,原来是车辆停下后倒溜。司机情急之下,竟然扑上前去想阻止,结果不但没能让车子停下来,还把自己给撞上了。

  事发当天,王先生驾车驶入广州路的一个地下车库,在车库内转了一圈,发现没有车位,王先生便把车子停在了进入车库的坡道上,然后下车准备离开。此时,意外发生了,由于忘记拉手刹,车子发生了倒溜。出于本能反应,王先生连忙扑上前顶住车子,想阻止车子倒溜。但由于车子自身很重,导致他也被车子顶着往下滑。

  “由于坡道有弧度,驾驶员本人直接被卡在了车子和墙体之间。”交警五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最终车子是停住了,可是王先生却被卡得动弹不得。交警闻讯后很快赶到了现场,发现王先生已经被卡得脸色发青。在将王先生解救出来之后,交警紧急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经检查治疗,王先生已无大碍。

  交警部门提醒,近期南京发生了多起因为坡道停车不当导致的事故,甚至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因为忘记拉手刹被车撞伤。驾驶员尽量不要在坡道上停车,如果在陡坡停车,除了拉手刹、挂好挡位,还可以把车轮往里打死,也可防溜坡。把车停稳后,别忙着走,看看会不会溜坡。此外,还要注意,手动挡车在坡道上停车时,如果挂1挡或倒挡,那么打火时一定要先踩下离合器,不然车就可能会冲出去酿成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5/28/content_400309.htm report 1161 漫画俞晓翔快报讯(通讯员陈飚记者王瑞)日前,广州路一个地下车库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事故,司机竟被自己的车子给撞伤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五大队了解到,原来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坡道停车倒溜 司机扑上前去想顶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