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宅圈养大量流浪狗 警方督促养狗人尽快处置

来源:华商报
近日,周至县尚村镇南寨村村民反映,该村5组杨某把从各地收购来的各种狗圈养在自家院子里,由于数量太多,加上天气越来越热,这些狗散发出的臭味让周围群众难以忍受,“这些没有检验检疫的狗万一携带病菌,给大家传染疾病怎么办?”
  近日,周至县尚村镇南寨村村民反映,该村5组杨某把从各地收购来的各种狗圈养在自家院子里,由于数量太多,加上天气越来越热,这些狗散发出的臭味让周围群众难以忍受,“这些没有检验检疫的狗万一携带病菌,给大家传染疾病怎么办?”

  记者进入院子 发现50多只狗

  5月18日中午,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南寨村5组杨某家,以开火锅店要买狗为由,进入了院子。

  华商报记者大概估算了一下,这个圈养狗的场子面积大约30平方米。一听到有人来,立即就有十多条各种毛色、体型、品种的狗扑到铁栅栏门前,不停发出哀鸣。华商报记者看到里面有体型壮硕的棕黄色狼狗,也有萨摩犬、金毛、小哈巴狗、土狗等。记者数了一下,大约有50多只狗。地上布满狗粪,散发出非常难闻的恶臭,令人难以忍受。

  村民称从未见有关部门监管

  杨某说,他收购来的这些狗将集中运送到东北去宰掉。现在天热,狗肉也卖不上价钱,每斤收到6元左右,到秋冬季节以后价格会高一些,可以卖到9—10元钱。他表示,要是做狗肉火锅,这里的货源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你这里的狗防疫上没啥问题吧?”记者问。

  “这没问题,都是在街上收的。也不会有啥问题,你放心。”杨某说。

  随后,记者找借口离开。在离开南寨村5组的路上,华商报记者还看到,有人正用车载着一只大型犬往杨某家中而去。

  有村民表示,杨某收狗已经很久了。刚开始大家觉得他可能做一段时间就会停止,因此都没有太在意。但是后来发现杨某开始长时间经营这项生意,而且每次集中收购的量都非常大,每3天左右就有专门的货车运走一批,时间久了,大家被狗的叫声、臭味影响,生活受到很大困扰。一些村民还表示,这些收购来的狗由于来源不明,也无从得知这些狗有没有携带一些传染病菌,会不会给周围乡亲们传染上。“就没有见到过有防疫、卫生部门来给这些狗检验检疫,也从来没有哪一个职能部门来监管,万一要是有哪只狗跑了出来伤了人,这责任谁承担?”

  警方督促养狗人尽快处置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寨村,村里人不多,圈狗的院子大门紧锁,但老远就能听到从院子里传来的阵阵犬吠声。

  经过线索提供人向警方举报,当地尚村镇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处警。该所王所长打开院门,发现紧靠大门的一间狗舍已经空了,而东边一个狗舍里,还有20多条狗。

  该院主人杨某称,这些狗都是他驾驶摩托从乡下套来或收来的,由于周边流浪狗很多,他把流浪狗抓起来也是保护了附近居民。养狗一年多来,最多的时候五六十条,少的也就一二十条,“全都送到东北”。杨某介绍自己是通过河南、安徽人来当地收狗、套流浪狗发现的“商机”。

  杨某表示没有任何证件,也未给这些弄回来的流浪狗进行各种检查,因此,当地派出所责令其将现有的狗尽快处理掉。

  警方称,杨某的狗不是家养的,都是流浪狗,所以没有狗证,因此他们也没有权利取缔,只能督促其尽快处理。

  华商报记者 佘晖 实习生 樊华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02/510718.shtml report 1787 近日,周至县尚村镇南寨村村民反映,该村5组杨某把从各地收购来的各种狗圈养在自家院子里,由于数量太多,加上天气越来越热,这些狗散发出的臭味让周围群众难以忍受,“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民宅内圈养大量流浪狗 村民担心传播疾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