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被查 三任鄢陵县委书记落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6月2日电  (记者 李志全)曾为中共鄢陵县委书记、现任许昌市副市长的张海涛2日被查。这已是“落马”的第三位鄢陵县委书记了,且三人任职交叉、互为搭档。

  河南省纪委“清风中原”2日发布消息,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天,许昌市政府官网仍显示有张的简历信息,官方《许昌日报》1日还刊登有他的,表明消息的突然性。这位负责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副市长,在2011年4月由鄢陵县委书记擢升现职。

  鄢陵县隶属许昌市管辖,人口62万。2014年初,时任河南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谢连章被查,官方履历显示,谢2001年3月至2006年2月担任鄢陵县委书记期间,张海涛是为鄢陵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今年4月,鄢陵县委书记袁宝根亦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时任鄢陵县委副书记、县长的袁,正是2011年5月从张海涛手中接过该职位的。

  三任鄢陵县委书记两人先后升迁,所不同的是谢连章去了漯河、张海涛去了许昌,如今却殊途同归,有网友感叹:“鄢陵怎么了?!”

  官方尚未透露张海涛被查具体原因。不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关于“谢连章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张海涛的前任谢连章,在担任中共鄢陵县委书记、漯河市副市长、中共漯河市委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和向他人索取财物共计人民币408万元、购物卡40万元、美金1万元,并为他人在企业发展、房地产开发、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

  张海涛最近一次去往鄢陵县是5月20日,他当时前去调研。《许昌日报》1日报道,5月31日,副市长张海涛等前往许昌县察看“三夏”生产工作,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另据河南省纪委消息,安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春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也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02/7317134.shtml report 925 中新网郑州6月2日电(记者李志全)曾为中共鄢陵县委书记、现任许昌市副市长的张海涛2日被查。这已是“落马”的第三位鄢陵县委书记了,且三人任职交叉、互为搭档。河南省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被查 三任鄢陵县委书记落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