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再现强对流天气 需防局地大风影响水面船舶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6月2日电  (记者 王剑)持续整个五月下旬的强降雨本周将继续影响江西。气象部门预计,6月2日晚至9日,该省有连续性的大到暴雨天气,需防范局部洪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专家建议,航运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大风天气对江湖水面船舶运输安全的影响。

  江西61个县市雷暴 本轮强降雨局部或超300毫米

  江西省气象台6月2日17时消息称,6月1日,该省有61个县市出现雷暴,局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

  据气象、水文雨量统计,6月1日8时至2日16时,江西22县(市、区)的69个测站先后出现1小时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雨,上栗、芦溪出现短时8级雷雨大风。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日晚~9日,江西省将再次出现降雨集中期,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2日18时~10日08时累计雨量北部140~180毫米,部分200~24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南部80~140毫米,局部180~240毫米。

  黄色预警 多地崩塌、滑坡和泥石流风险较高

  6月2日晚至2日,江西九江、景德镇、上饶、宜春、南昌、萍乡、新余、鹰潭八市和抚州市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吉安市和抚州市南部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赣州市多云,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全省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降雨量预报,经气象与国土资源部门共同会商,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和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分析,江西省气息部门预计6月2日18时至4日08时:景德镇市北部、上饶市中部和北部等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此外,景德镇市中部和东南部、上饶市北部与南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东北部、九江市东北部等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暴雨南北摆动范围广、强度大 或影响高考考生

  气息专家表示,6月2日~9日暴雨带在江西省南北摆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局部出现洪涝、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各地各有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汛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中小河流、圩堤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应加强监测与巡查,警惕强降雨引发灾害。同时,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此外,城市管理部门应提前疏通管道,防止强降水造成城区及交通干道内涝和积涝;机场、高速公路做好暴雨及雨雾天气的防范,航运部门注意防范局地大风天气对江湖水面船舶运输安全的影响。

  6月7日~9日正值高考,各地考生特别是农村考生应注意往返途中的安全,提前赶赴考场;有关部门应加强交通疏导和考场安全防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6-02/7317676.shtml report 1411 中新网南昌6月2日电(记者王剑)持续整个五月下旬的强降雨本周将继续影响江西。气象部门预计,6月2日晚至9日,该省有连续性的大到暴雨天气,需防范局部洪涝以及山洪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江西再现强对流天气 需防局地大风影响水面船舶安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