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看见有人坠河 2分钟从19楼飞奔到河边救人

来源:现代快报
漫画 俞晓翔
漫画 俞晓翔

  6月1日网名为“妸憐de°菟孖”的网友发帖表扬自己父亲和老公勇救落水者,为亲人的行为点赞,网友们也纷纷赞扬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昨天记者了解到,救人的这对丈人和女婿都是常州的普通交警,当时参与救人的还有一名小伙子。目前,被救起的落水者生命体征平稳,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陆文杰

  “为老爸和老公点赞”

  “今天(6月1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我老爸在客厅透过窗户看见楼下有人掉进马公桥边上的运河里,落水者命悬一线,情况危急!我老爸和我老公从家里急忙赶到现场,老爸顾不上脱衣服,直接跳下运河,在老公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网友“妸憐de°菟孖”在网帖中称,父亲回家后整个人都虚脱了。她还在帖中提到了自己父亲和老公都是普通交警,“这就是常州社会的正能量,这就是常州交警的新品质!为老爸和老公点赞!为一起救人的好心人点赞!”跟帖网友也纷纷称赞这两名交警的救人行为。

  昨天上午,记者从120急救中心和常州二院了解到,当天确有一名七旬女性落水,被救后经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至于她当时为何落水,原因尚不清楚。

  救人小伙可申报见义勇为

  昨天,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当时参与救人的交警沈强。“跑到了岸边,发现落水的是个上了年纪的女的,这时候岳父衣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河里。”沈强说,自己不会游泳,所以没下水。此时落水者越漂越远,邵剑波使尽浑身力气游到了落水者身边,但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两人都可能发生危险。

  紧要关头,一名路过的小伙也跳入河中,飞快地游向河中央,抓住落水女子后,小伙子和邵剑波一左一右用手臂将落水女子夹住,合力慢慢拖回了岸边。沈强站在岸边,双手合抱用力,将女子从河水中拉上了岸。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救人小伙子的行为可以申报见义勇为,但因当时情况紧急,两名交警没有记住小伙子的长相和体貌特征。“我们希望能找到这名小伙子,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基金,这样的正能量值得表扬。”当地派出所警官表示。

  细节

  从19楼跑到300米外的河边

  他们只用了两三分钟

  据了解,入水救人的邵剑波今年50多岁,在常州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工作多年。老邵一家住在马公桥运河边的河阳花苑某居民楼顶层19楼,当时看到有人落水,邵剑波和女婿乘坐电梯到了一楼,用最快的速度冲到约300米外的河边,从家里到跳入河中救人整个过程只用了两三分钟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03/content_401154.htm report 1690 漫画俞晓翔6月1日网名为“妸憐de°菟孖”的网友发帖表扬自己父亲和老公勇救落水者,为亲人的行为点赞,网友们也纷纷赞扬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昨天记者了解到,救人的这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