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找到前夫 连打2次110假警举报旅馆卖淫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渐 张颖

  派出所常常会接到不少假警电话,理由也五花八门。就拿这一次的周女士来说,她为了找到前夫,竟接连打了两次110,举报其旅馆房间存在卖淫活动。

  5月28日晚上11点40多分,闻潮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下沙一号路转盘附近某旅馆502室每晚都有卖淫嫖娼行为。

  赶到现场后,出警民警陈立军发现,旅馆并没有异常。他很纳闷,是自己来晚了,还是根本没有这一回事。

  第二天早上8点多,这个号码又打了过来,还是说这个旅馆有卖淫活动。为了搞清楚到底怎么一回事,陈立军把报警人,也就是周女士一同叫到了现场。结果,还是和上次一样,没有异常。

  “到底怎么回事?报假警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在陈警官几番询问下,周女士说出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理由:“我打110,就是想让你们帮我找前夫。”周女士说,她今年28岁,是绍兴人,去年和丈夫范某离婚,孩子寄放在老家由父母照看,自己则到杭州打工。

  不久前,前夫父亲病重,周女士便想找范某帮其父亲看病,但打他电话一直未接通。想到范某以前出差一直住在该旅馆,周女士便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在旅馆楼下看到范某的车。

  “我们离婚时双方闹得很不愉快。”周女士说,她不敢直接找范某,就想到了报假警,让民警帮她把范某找出来。

  “你着急找人也不能报假警,这样后果很严重的。”听完周女士的理由,陈警官对她进行了教育,并将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目前,周女士因涉嫌以谎报警情的方式扰乱公共秩序,已被闻潮派出所行政拘留。

  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市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情节严重的,对于谎报警情的人公安机关可以对其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报假警是一种违法行为,也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应该把报警热线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张颖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6/03/content_3063057.htm?div=-1 report 1023 派出所常常会接到不少假警电话,理由也五花八门。就拿这一次的周女士来说,她为了找到前夫,竟接连打了两次110,举报其旅馆房间存在卖淫活动。5月28日晚上11点40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