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福州版“雷政富案”官方理应有个交代

来源:新京报

  传说中的福州版“雷政富案”真有其事吗?还是只是网络传闻,理应有个交代。若继续听任传言盛行,不予理睬,不仅不会消弭已然发酵的丑闻,还可能会整体抹黑当地大批无辜的官员。

  据报道,近日热传福建福州版“雷政富案”,官方通报三名福州市处级干部因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错误,均被开除党籍。据披露,三人均与警方侦破一宗敲诈勒索案有关。有消息称,涉案女主角是茶艺居泡茶妹,先后色诱20多名官员。

  尽管当地的官方披露惜墨如金,只有不到40个字:“福州市公安局是在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件中,发现有党政干部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问题”,但这并不妨碍公众产生发散性思维,并千方百计地寻绎“道德”与“敲诈勒索”之间的某种隐秘联系。

  比如,此前官员因为哪种情形被指“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其案情与“敲诈勒索”有无关联;又如,三名不同地域、行业官员为何会同时“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等等。而网传的诸如色诱设局、开房拍照、敲诈勒索,几个步骤一步不落,似乎都暗合重庆不雅视频案。也因此,福州版“雷政富案”的名号也就被爱联想的网民们广为流传。

  目前,当地仍保持沉默,不过,传说中的福州版“雷政富案”真有其事吗?还是只是网络传闻,理应有个交代。若继续听任传言盛行,不予理睬,不仅不会消弭已然发酵的丑闻,还可能会整体抹黑当地大批无辜的官员。

  事情过于蹊跷,自然会有人来围观,来刨根问底,这本身也是社会公众的知情权,更不要说事关一批官员的下半身“道德”了。

  此外,公布相关案情的真相,也有助于警示、教育官员洁身自好,守住道德的底线。公开了官员吸不吸取教训是一回事,秘而不宣则是另一回事。即便为了防范各地不断“克隆”,也有必要公开案情。

  具体而言,包括已处分三名官员的具体案由,是否因不雅视频被敲诈勒索;敲诈勒索案的具体案由,是否如网传的那样已成黑色链条?究竟有多少官员深陷其中,对这些官员如何处分?等等,这些问号总该尽快拉直,不能一直发酵。

  然而,当地吝于披露更多实情,有意切割“道德”与“敲诈勒索”的联系,这样的手法似乎更坐实了某种不无“恶意”的猜测,令人遗憾。

  胡印斌(媒体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6/04/content_580340.htm?div=-1 report 1094 传说中的福州版“雷政富案”真有其事吗?还是只是网络传闻,理应有个交代。若继续听任传言盛行,不予理睬,不仅不会消弭已然发酵的丑闻,还可能会整体抹黑当地大批无辜的官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