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水管破裂危及居民楼 居民住酒店度日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王芳) 5月28日晚,昆明路化工坊社区9号楼水管破裂,一旁正在施工的基坑出现塌方,危及9号楼。出于安全考虑,60多户居民临时住进社区安排的酒店里,昨天已经是第6天了,居民们最关心的是“啥时候能回家?”
社区张贴的疏散通知
水管破裂基坑塌方危及整栋居民楼
9号楼路面与工地连接处发生塌陷 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王芳) 5月28日晚,昆明路化工坊社区9号楼水管破裂,一旁正在施工的基坑出现塌方,危及9号楼。出于安全考虑,60多户居民临时住进社区安排的酒店里,昨天已经是第6天了,居民们最关心的是“啥时候能回家?”

  接到撤离通知才知房子有危险

  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化工坊社区,发现施工已经暂停,基坑被全部围挡起来。由于水管破裂,再加下雨,9号楼北侧靠近基坑的地方出现塌方,情况比较严重,被水冲垮的基坑用彩条布遮盖着。据观察,9号居民楼距离基坑边沿仅四五米远,楼前的水泥地板上已经出现裂痕。

  据了解,9号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老式的居民楼。记者在9号楼墙体上看到一则通知,大致内容为:因为水管破裂导致塌方,危及该楼安全,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9号楼全体居民需要撤离疏散。落款是化工坊社区管理部,时间为5月29日。出于安全考虑,社区工作人员还将9号楼进行了封闭,出入口贴着诸如“此处危险,请勿逗留”的警示语。70多岁的住户茹大爷说,5月29日早晨起来家里没有水了,社区突然通知要紧急撤离,“我们才知道我们住的房子很危险。”

  社区派人24小时“看楼”

  在基坑旁边,化工坊社区管理部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看护9号楼。接近中午,9号居民楼有少数人出入,每当有人进出,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主动询问、登记。“现在这楼里没人,为了保证大家的财物安全,凡要进入居民楼的人员必须登记。这栋楼的天然气和水已经停了,目的就是防止大家继续在楼里生活,保证万无一失。”

  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9号楼居民都被安排在附近一酒店居住,这两天,仍有住户回来取衣物,甚至在家做饭,他们挡也挡不住。有住户现场问起什么时候能搬回9号楼,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社区联系施工方正在加固塌方的基坑,“啥时候能加固好,现在也不好说。”

  住户关心“啥时候能回家”

  记者了解到,出现危险后,从5月29日晚上起,化工坊社区就把9号楼60多户居民疏散出来。社区在附近酒店为居民订了72间房,住房期间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小区承担。

  2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这家酒店时,有几位老人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对社区的安排,她们觉得社区考虑的挺周到,“可我们住不惯酒店,吃饭什么的都不方便,我们还是希望早点能回家。” 一位老人说,9号居民楼住的多是上年纪的老人,突然搬到酒店大家很不适应。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5-06/04/content_369387.htm report 1809 社区张贴的疏散通知9号楼路面与工地连接处发生塌陷记者翟小雪摄本报讯(记者张志杰实习生王芳)5月28日晚,昆明路化工坊社区9号楼水管破裂,一旁正在施工的基坑出现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水管破裂基坑塌方危及整栋居民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