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调查爱丽舍宫订购民调案 萨科齐6名亲信被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司法部门的消息称,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位时的6位合作者3日因爱丽舍宫订购民调报告案被拘留。

  据报道,此案最初因审计院查出财政违规现象而导致司法调查。负责调查此案的打击经济犯罪大队(BRDE)审讯了当时的总统办公厅主任米农、总统府秘书长盖昂和穆斯卡,以及总统当时的顾问德·弗罗芒、顾达尔和沃尔普雷。

  报道称,调查涉及萨科齐5年总统任期内爱丽舍宫与9家民调机构或咨询公司之间签署的合同可能存在的不合法规问题。在这些机构或公司中,有帕特里克·布伊松领导的Publifact公司和贾科梅蒂领导的贾科梅蒂-佩龙公司,这两人均是萨科齐任总统时的顾问。6名被拘留者中,没有布伊松。

  审计院2009年公布了一份报告,批评爱丽舍宫与布伊松事务所2007年签署的一项价值近150万欧元的协议不按公共合同法行事,未遵守竞争规章,由此引发了有关爱丽舍宫订购民调报告的辩论。

  审计院指出,这份协议不仅极其简略,仅一页纸,而且从公共开支执行规章角度看费用也高得出奇。这份协议是米农签署的。审计院当时指出,这份协议给予Publifact公司“评定”开支额的“充分自由”。3日晚,涉案6人获释,法官未宣布对他们起诉。

  报道称, 2010年2月,法国反腐协会就此递交了诉状,抨击这是开了“署名的空白支票”。经过漫长的程序大战,反腐协会终于2012年底如愿以偿,使图奈尔法官能够展开调查。

  自那以来,法官以徇私和贪污公款罪立案展开调查,调查后扩大到萨科齐5年任期内订购的所有咨询或民调报告合同。法官2013年4月对布伊松住所进行了搜查。

  此外,审计院在2010年的一份监察报告中指出,爱丽舍宫在合理性和撙节方面做了很大努力,2009年9月之后未再向Publifact公司订购新的民调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6-04/7321760.shtml report 935 中新网6月4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司法部门的消息称,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位时的6位合作者3日因爱丽舍宫订购民调报告案被拘留。据报道,此案最初因审计院查出财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法调查爱丽舍宫订购民调案 萨科齐6名亲信被拘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