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女坐公交遇小偷 老人见义勇为被脚踹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唐奇)6月4日下午1点多,长春271路公交车内,突然传来女子的叫喊声,“你想干啥呀?你偷东西啊!”车上乘客扭头一看,叫喊的女子已将一男子的手腕紧紧抓住,而男子的手插在一位老太太的皮包内……

  母女坐公交遇小偷

  喊叫的女子姓李,今年30岁,当日她和母亲一起乘公交回家,因为车上乘客很多,上车之前,她还提醒母亲,要警惕,注意小偷。“还真让我们遇到了,没想到还让我一把抓住了。”李女士说,她们娘俩是在亚泰富苑的公交站点上的车,车行驶了大概两三个站点。她们被挤到了公交车的后排靠窗位置,背对着下车门。“我在我妈的左边,我妈站右边,包就斜挎在肩上。”李女士回忆,大概快到了三道街站点的时候,她看见母亲的挎包里插着一只胳膊。

  “你想干啥呀?你偷东西啊?”李女士情急之下,一把就抓住了小偷的胳膊,而小偷还来不及抽回手。面前的这个小偷只露着一双眼睛,惊慌的眼神逐渐变得凶狠,黑瘦的他用口罩把脸全都遮住了。“我有一米七二,这小偷比我高,有一米七六。”李女士说,双方僵持了十几秒。旁边稍胖的男子开口了,“行了,行了,拉倒吧,拉倒吧,也没丢啥。”

  男子向李女士还挤了挤眼睛,“我觉得他是不想让我声张,不要大声喊,怕我说得太多,大家都知道这个人是小偷。”李女士说,后来,因为自己不松手,稍胖的男子说:“你有病啊?”

  李女士说,当时自己就一股热血,没感到害怕,“我妈翻包里少没少东西的时候,有个老大爷,看上去有60多岁了,说,‘报警,送派出所去。’”

  此时,公交车停了,车门开了。“我当时挺慌张的,不知道是不是公交车站,也不知道喊声是否引起司机注意。”李女士说,小偷一把甩开她的手,冲下公交车,而稍胖的男子也下了车。

  小偷下车后,老大爷也跟着下了车,李女士说,小偷下车后,冲着老大爷说了什么,又突然冲上去踹了一脚,然后两人撒腿都跑了。

  车启动了,之后的情况李女士就不知道了。“不知道这位大爷怎么样了,小偷踢了一脚大爷后,大爷还在后面追来着。”李女士说。

  271路公交车车队姜队长说:“李女士说的这种情况,虽然声音很大,但也许并没有引起司机的注意,车上人还多,而公交车司机到站点就会打开车门。”车队会查看一下当时的监控录像,查看当时司机是否未到站点就打开车门。

  民警提醒:要保证自身安全

  长春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表示,公交车上看到别人被偷,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用各种方法提醒,比如接打电话、异常声响、身体碰撞来提醒被盗乘客。如发现自己被盗,也应该保证自己的安全。大声的警告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如果自身直接抓小偷,要观察其是否有同伙。“乘客应该做的是第一时间和司机沟通并报警。”

  警方提醒:乘客上公交车后,尽量不要打瞌睡,贵重财物不要外露,上下车不要拥挤,发现被盗速告司机并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607/175300.shtml report 1469 新文化讯(记者唐奇)6月4日下午1点多,长春271路公交车内,突然传来女子的叫喊声,“你想干啥呀?你偷东西啊!”车上乘客扭头一看,叫喊的女子已将一男子的手腕紧紧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