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女生腿摔骨折 交巡警爱心接送背进6楼考场

来源:综合 作者:华龙网
民警全程接送,将行动不便孙航背进考场。通讯员 周舸 摄
民警全程接送,将行动不便孙航背进考场。通讯员 周舸 摄
在民警帮助下,孙航提前进入考场。通讯员 周舸 摄
在民警帮助下,孙航提前进入考场。通讯员 周舸 摄

  华龙网6月7日14时讯(记者 阙影)今(7)日是高考首日,右腿摔伤骨折致使行走困难的18岁考生孙航享受了一回“专车服务”。提供“专车”的是重庆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专车”司机则是大队长王军。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从3天前说起。

  去年腿摔骨折 女孩休学后终于赶上学习进度

  孙航就读于重庆外国语学校。去年10月,一次摔伤,导致她右腿骨折,今年10月才能康复。平时,孙航都是借助拐杖活动。

  右腿的伤给孙航带来的,不只是身体上的伤害。妈妈徐正会告诉记者:“因为腿伤,女儿休学了一个学期。高三下学期,女儿埋头苦学,通过全力冲刺,才赶上其他同学的进度。不想耽误一年,所以女儿坚强地选择了参加高考。”

  不过,如何安全、顺利地进考场却成为了难题,一家人为此特别发愁。“可以打车,但在育才中学门口下车后,还要走两排石梯才能进考场,有将近一公里的路。考场内没有电梯,得爬楼梯。”徐正会说,一来上上下下消耗体力,二来耽误时间,担心女儿影响考试。

  高考期间警车将全程接送 民警将她背进考场

  考试前两天,徐正会把这一情况向班主任进行了说明。随后,学校就向九龙坡区教委、区招办、公安分局进行了沟通。

  5日上午,一通来自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的电话,让徐正会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公安分局的同志告诉我,就近的谢家湾交巡警大队会派车来接送我们,车直接开到我家,然后把女儿送到育才中学考场。”徐正会说。

  今日早上7时23分,谢家湾交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军准时来到孙航位于袁家岗中新城上城的家。扶着孙航坐上警车后,王军旋即开车前往育才中学考点。

  7时25分,王军载着徐正会、孙航到达育才中学考点,直接绕过学校大门,来到了考场所在的教学楼。

  “来,叔叔背你上去!”考虑到考场在6楼,王军蹲下身子对小姑娘说。就这样,王军背着孙航爬上了6楼考场。

  “妹妹,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放松点。你放心,这两天我们都会全程接送你,决不会耽误考试!”王军一边上楼,一边为孙航加油打气。

  7时38分,孙航提前到达67考场。“妹妹,好好考,等你考完了我来接你!”拍着身上的雨水,王军一脸微笑地对孙航说。“谢谢叔叔,我一定沉着冷静好好考!”孙航也向王军回以微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q.cqnews.net/html/2015-06/07/content_34428681.htm report 1712 民警全程接送,将行动不便孙航背进考场。通讯员周舸摄在民警帮助下,孙航提前进入考场。通讯员周舸摄华龙网6月7日14时讯(记者阙影)今(7)日是高考首日,右腿摔伤骨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