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叛军向沙特发射飞毛腿 阿拉伯半岛战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6月7日,也门首都萨那,也门军队总部在沙特及其联军的轰炸中被毁。胡塞武装的新闻机构称,空袭造成至少44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5年6月7日,也门首都萨那,也门军队总部在沙特及其联军的轰炸中被毁。胡塞武装的新闻机构称,空袭造成至少44人死亡。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一枚飞毛腿导弹6日上午朝沙特境内的海米斯穆谢特的方向发射,但被沙特空军部队发射的两枚爱国者导弹成功拦截。中东区域安全分析家说,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军首次向沙特阿拉伯发射飞毛腿导弹,标志着阿拉伯半岛战事已经升级,和胡塞叛军准备把战场从也门扩展到沙特境内。

  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盟说,飞毛腿导弹的发射地点位于也门北部山区、胡塞叛军堡垒城市萨达(Saada)以南地区。

  总部位于伦敦的中东风险分析公司Cornerstone Global Associates创始人努赛贝说,胡塞叛军使用飞毛腿导弹显示他们“有意把战场从也门扩展到沙特”境内。“胡塞叛军能够使用的飞毛腿和类似武器数量不多,但却足以令沙特感到头痛。”

  波斯湾地区一位外交官曾在3月间说,卫星照片显示也门叛军重新部署了也门陆军原有的300枚飞毛腿导弹,目标都对准沙特。他还说,针对叛军的空袭行动摧毁了其中的21枚导弹。

  阿拉伯联盟的一位发言人说,盟军从空袭行动开始以来,一直把摧毁叛军发射导弹能力为首要目标,但相信叛军早在空袭行动展开之前,就把部分导弹藏在山洞里。

  阿拉伯联盟于3月26日对也门叛军发动空袭行动的两个多月来,沙特尽管不时遭到跨境炮火袭击,但从来没有遭到导弹袭击。

  埃勒曼指出,飞毛腿导弹的飞行时间一般为四分钟到四分钟半,沙特成功拦截下来意味着,沙特可能早就为也门叛军可能发射飞毛腿导弹做准备。

  尽管也门战况升级,但联合国5日说,胡塞叛军已确定将派代表出席本月14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也门和平谈判。流亡沙特的也门总统哈迪也已同意派代表参加会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8/7328641.shtml report 1314 当地时间2015年6月7日,也门首都萨那,也门军队总部在沙特及其联军的轰炸中被毁。胡塞武装的新闻机构称,空袭造成至少44人死亡。中新网6月8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也门叛军向沙特发射飞毛腿 阿拉伯半岛战事升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