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工会限马航48小时内撤回解雇信 恫言展开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空服员职工会限马航在48小时内撤回发给约6000名职员的解雇信,否则不排除展开大罢工。

  马国空服员职工会(NUFAM)主席依斯迈纳沙鲁丁日前召开记者会,向马航提出三大诉求,包括立即收回解雇信,并与职工会重回谈判桌,否则就会号召马航职员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发动罢工及示威,甚至将到吉隆坡国际机场抗议。

  他说:“我们要马航保证,没有一名空服员会得到不合理的赔偿金。”他声称,马航给予被裁职员的赔偿金出现不公现象,一名服务25年但过去数月因健康问题入院的空姐,只获得8个月的赔偿金。

  根据马国媒体之前的报道,被裁的马航职员将得到月薪乘以服务年资的赔偿金,但根据上述空姐的说法,马航没有作出合理赔偿。

  对此,马航发表文告强调,该公司重组计划向来秉持公平、透明及人道原则,严守雇佣条例,也成立了职员咨询小组处理相关事宜。

  文告说,马航自6月1日启动重组计划后,有14000名员工将获新马航提供新职位,另有约6000名员工被终止服务,他们可继续工作至8月31日,期间若触犯纪律或犯错,将会面对一般的违纪处分,包括被解雇及无权提出续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1/7337277.shtml report 644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外媒11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空服员职工会限马航在48小时内撤回发给约6000名职员的解雇信,否则不排除展开大罢工。马国空服员职工会(NUFA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马工会限马航48小时内撤回解雇信 恫言展开罢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