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店老板发涉恐传单嫁祸竞争对手被刑拘(图)

来源:华商报
这一谣言在微信上传播,引发不少人恐慌
这一谣言在微信上传播,引发不少人恐慌

  造谣者是一旅馆老板,他雇用老乡在竞争对手的旅馆里放涉恐传单并报警,希望警方“收拾对方”

  被警察抓获后,造谣者王福军都快哭了:“我只是想收拾他,没想到对社会造成这么大影响,对不起大家,我太后悔了!”

  涉恐信息迅速传播

  近日,一条“恐怖分子将于6月10日袭击西京医院”的消息在西安市民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引发不少市民恐慌。

  “孩子幼儿园通知,让我们提高警惕。”家住城东的市民刘女士说,因为这条真假难辨的信息,这几天送孩子上学的路上总是提心吊胆的。“有朋友从外地打电话过来问我是不是真的?”市民刘先生说,没想到这事都传到外地朋友那里了,他也有些担心。不少市民都希望核实真假消除恐慌。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侦破此案,发现造谣者竟是一名旅馆老板。

  两人买长刀、放传单、报假警

  8日上午9时许,长乐西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长乐西路丹尼尔文体城一旅馆两男子携有两包长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该旅馆发现长刀、手套等道具物品,以及数份以西京医院为虚拟袭击目标的涉恐传单。

  经侦查,警方于6月9日、10日先后将涉案的两名男子王福军(男,47岁)、刘西桥(男,38岁)抓获,两人均为陕西丹凤人,刘西桥还有吸毒习惯。

  嫌疑人交代,由于王福军经营的旅馆和丹尼尔文体城某旅馆有竞争关系,二人便购买了长刀、手套等物品并编造打印数份涉恐传单藏于该旅馆房间内,随后自己多次拨打不同电话报警,意图报复陷害。

  目前,王福军、刘西桥二人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想不到造成这么大影响”

  “我没想到会对社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对不起大家,我太后悔了!”昨日下午5时30分,面对民警的讯问,王福军表现得很紧张很害怕,言语中带着哭腔。

  王福军说,他开了一家小旅馆,对面也是一家小旅馆,但对面小旅馆房费更低。为了打击对方出口气,他就印制了虚假涉恐传单,雇用老乡刘西桥在对面开房并将传单和刀具等物品放在旅馆房间内,随后报警。

  “我就是想通过公安收拾一下他。”王福军说,之所以将虚假涉恐地址设为西京医院,是因为西京医院离宾馆近,人多名气大,希望警方调查收拾一下对方,没想到出现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和后果。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12/513613.shtml report 1467 这一谣言在微信上传播,引发不少人恐慌造谣者是一旅馆老板,他雇用老乡在竞争对手的旅馆里放涉恐传单并报警,希望警方“收拾对方”被警察抓获后,造谣者王福军都快哭了:“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