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职业团伙夜间作案专偷本田车 用解码器打开车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池海波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事主李先生紧握办案民警双手,激动的不停地连说感谢。6月11日上午,西城警方举行被盗汽车发还仪式,对破获的系列团伙盗车案件追回的被盗车辆进行现场发还。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事主李先生紧握办案民警双手,激动的不停地连说感谢。6月11日上午,西城警方举行被盗汽车发还仪式,对破获的系列团伙盗车案件追回的被盗车辆进行现场发还。

  近日,西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职业团伙跨省盗窃汽车案件,截至目前共抓获团伙成员及收赃等涉案嫌疑人11人,破获全市及外地案件22起,涉及朝阳、丰台、大兴、西城等区和安徽、江苏等省市多个地区,追回被盗汽车5辆,其中本田汽车3辆,马自达6汽车2辆,以及T型锥、撬棍、汽车解码器等作案工具。

  今年2月1日,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报,1月31日事主邹某将自己黑色本田雅阁轿车停放在月坛西街铁二中南侧夹道内,而后发现车辆被盗。刑侦支队侦查员判断该案可能是通过专用工具利用解码器实施盗窃将车开走。

  经专案组对全市该类手段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查明今年以来本市朝阳、丰台、大兴、西城等区先后发生同类案件共12起,嫌疑人均选择夜间作案,作案对象多为本田牌轿车。侦查员对每起案件事主进行回访,并对朝阳、丰台等地区的案件现场侦查,最终查明上述发案均由4名男性嫌疑人驾驶一辆套牌大众宝来汽车实施作案,作案后4人分工分别驾驶宝来车和被盗本田汽车离开现场。他们从网上购买到汽车解码器作案,一人使用撬棍将车门撬开,一人望风,另外两人用解码器解锁车辆。整个过程也就三四分钟,十分迅速。

  专案组立即以套牌宝来车和4名嫌疑人影像为突破口开展深入侦查,最终查明其中1名涉案嫌疑人周某某身份信息。通过工作专案组掌握一重要线索,嫌疑人周某某欲与同伙从朝阳区十八里店出发,将前往安徽老家。侦查员立即赶赴十八里店开展工作,调查中,确定了该团伙其他三名嫌疑人张某某、周某红和徐某的身份信息,并逐步掌握该犯罪团伙4名成员跨区作案的活动规律,查明作案后4名嫌疑人外逃并租住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一出租房。

  专案组见时机成熟立即实施布控抓捕,一举将周某某、张某某、周某红、徐某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现场起获被盗本田汽车3辆,以及T型锥、撬棍、汽车解码器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四名嫌疑人分别供述2013年年底以来在北京、安徽、江苏等省市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而后,通过对案件进一步深挖,将该盗窃团伙另一嫌疑人庞某某及涉案嫌疑人宋某威、宋某辉和涉嫌收赃的马某某、洪某某等人抓获归案。目前,已追回被盗窃汽车5辆,涉案的11名嫌疑人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12/content_137898.htm?div=-1 report 1452 本报讯(记者池海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事主李先生紧握办案民警双手,激动的不停地连说感谢。6月11日上午,西城警方举行被盗汽车发还仪式,对破获的系列团伙盗车案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