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蒸馍店锅炉爆炸 过路母子俩受伤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马新斌)6月10日晚8时许,礼泉县城一蒸馍店锅炉因操作不当发生爆炸。事发时店里无人,一对路过的母子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马新斌)6月10日晚8时许,礼泉县城一蒸馍店锅炉因操作不当发生爆炸。事发时店里无人,一对路过的母子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卷闸门被冲到三四米外马路上

  昨日上午10时许,礼泉县兴礼路与市政街十字西南角,发生爆炸的蒸馍店已经停业,一个蓝色的卷闸门横放在店门口。从卷闸门上方往店里看去,里面一片狼藉,面粉、蒸笼散落一地,发生爆炸的锅炉倒在地上。

  蒸馍店附近日杂店老板陈女士说,10日晚8时30分,她正在店里忙活,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匆忙跑出去后,只见门外一片黑烟,蒸馍店的卷闸门已被冲到了三四米外的马路上,蒸笼和馒头散落一地。

  “幸亏爆炸时店里没人。”陈女士说,蒸馍店平时都是晚上10时左右才关门,事发当天店主因为有事,便让亲戚帮着卖馒头。结果亲戚下午6点多就关门离开了。“就像是崩爆米花的声音。”住在蒸馍店后面小区的李大爷说,蒸馍店的锅炉和他的房子只隔了一堵墙。听到爆炸声,他吓了一跳。跑出去后,听说有一个中年女子和一个小男孩受伤了。

  爆炸系操作不当引起

  事发后,礼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和消防部门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城关派出所处警民警介绍,发生爆炸的是一个烧炭锅炉,事发时店里无人,有一对路过的母子受伤,受伤男孩今年9岁。两人主要是烫伤,事发后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随后又转往咸阳第一人民医院。

  民警说,店主段某当天因为家里有事,上午10时许将锅炉封火停炉,之后委托妻侄何某代售蒸好的馒头。下午6时许,何某将店门锁上离开,之后锅炉发生爆炸。事后询问何某,估计是何某在卖馒头时不小心将锅炉封火炉门关闭,导致已封火的锅炉抽风燃烧,炉内压力增大,引发爆炸。

  据主治医生介绍,受伤母子的面部和四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烧伤,烧伤面积达10%左右。伤者贠女士说,晚饭后她带儿子散步,刚走到那里,就听见了爆炸声,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和儿子全身都黑了,身上又麻又烧的。

  昨日下午,蒸馍店店主段某说,他经营蒸馍店已经10年了,发生爆炸的锅炉刚买了1年多,爆炸主要是他侄子不懂操作所致。段某说,他也很后怕,幸亏路人伤得不严重。目前,他正在积极给伤者治疗。

  事发后,礼泉县质监和安监部门也迅速介入调查。初步认定,该起事故为操作不当引起。而发生爆炸的锅炉系常规锅炉,并不需要办理相关手续,也不需要持证上岗。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12/513639.shtml report 1445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马新斌)6月10日晚8时许,礼泉县城一蒸馍店锅炉因操作不当发生爆炸。事发时店里无人,一对路过的母子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卷闸门被冲到三四米外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