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媒体:希拉里竞选首场集会讲话像国情咨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13日,希拉里在纽约演讲现场。供图/IC
6月13日,希拉里在纽约演讲现场。供图/IC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纽约举行首场主要竞选集会,朝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只不过,多家西方媒体在报道这一活动时不免“挑刺”,评论她的演讲缺乏新意、回避争议话题。

  希拉里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本月13日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

  面对数千名支持者,她说:“我可能不是这场竞选中最年轻的竞选人,但我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总统,也是第一个当上总统的外祖母。”

  当天,希拉里与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女儿和女婿一同亮相。

  为摆脱上次总统选举中“不接地气”的形象,希拉里在讲话中强调,她将为普通美国人争取更公平社会而战,承诺一旦当选总统,“将让经济为每个美国人服务,而不是服务于精英阶层”。

  希拉里当天重申了自己对女性权利、收入平等、清洁能源、华尔街改革和同性恋婚姻的支持。

  谈及安全挑战时,这名前任国务卿将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列为美国的“传统挑战”,同时强调美国要应对网络袭击、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网络等新兴挑战。

  自4月正式宣布参选后,希拉里便麻烦不断。媒体先前分析,希拉里希望通过13日的演讲,明确竞选策略,扭转势头。

  只是,多家西方媒体在报道这场演讲时除了援引希拉里本人用词外,还不忘对其内容加以评论,其中批评最多的恐怕是她“缺乏新意”。

  路透社评述,希拉里在这45分钟的讲话中没有提及任何新政策。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希拉里的讲话就像是在任总统发表的国情咨文,每个点都谈到,却又不会深入。

  法新社记者在描述希拉里演讲的报道末尾提及了对一名纪念品小贩的采访,似是借此表达对整场演讲的看法。卡什自称多年来都在售卖有关政治人物的冰箱贴等小物件。他说,先前有这类竞选集会时,以比尔·克林顿和奥巴马为原型的产品都被一扫而光,而13日希拉里演讲结束时,还有两口袋的产品没售出。 文/杜鹃(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15/content_138204.htm?div=-1 report 1288 6月13日,希拉里在纽约演讲现场。供图/IC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纽约举行首场主要竞选集会,朝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只不过,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