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校教练车装“跑马机” 没人学车照刷学时(图)

来源:新民网
驾校教练车装“跑马机” 没人学车照刷学时(组图)
  教练车装“跑马机” 没人学车照刷学时(组图)">

  永安驾校一辆教练车安装在驾驶员位置的干扰设备“跑马机”开关(白色鸡蛋型,中间有紫色开关的)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 文/图

  核心提示

  考驾照的人都知道,按规定考C证必须要学够48个学时,不过近日有媒体曝出,有驾校为缩短学程,教练暗地里帮学员代刷学时。除了能省油钱、人工外,还能把这部分学时转卖给一些需要更多学时的学员,双重赚新老学员的钱。

  驾校教练是怎么逃避监管的呢?14日晚,记者跟随南宁运管部门夜查部分驾校发现,部分教练车上加装了干扰设备“跑马机”,无人学车时照样可以刷学时,还有人故意掀起副驾工具盒遮挡摄像头,更有甚者用假人放副驾座位冒充学员刷学时。

  干扰

  安装“跑马机” 无人学车照刷学时

  14日晚10时许,记者跟随南宁市运管处稽查人员来到位于西乡塘区陈东村里面的众兴驾校停车场,这个停车场除了停放有众兴驾校的车辆外,还有部分是永安驾校的教练车。稽查人员检查发现,有三台永安驾校的教练车情况异常。

  顺着稽查人员指引的方向,记者看到,在一辆教练车的驾驶员位置底下,无端多出了一个白色如鸡蛋大小的设备,设备中间有一个紫色的开关按钮。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设备就是专门用来干扰系统监控的干扰设备,俗称“跑马机”。学员刷卡培训后,教练员关掉开关,即切掉了监管部门的系统监控,即便是车上没有学员在培训,学员的学时照样还在刷着。而在驾培中心后台监控系统上,这台车的画面被屏蔽了,监管部门无从得知学员是否真的在培训。

  遮挡

  掀开工具盒盖挡住摄像头

  当天晚上8时许,稽查人员来到了西乡塘区的信达驾校,稽查人员发现停在停车场内一辆教练车跟其他车辆有些不一样。副驾驶室的位置,工具盒的盖子被掀开了,盖子掀开后,正好将车载监控摄像头给挡住了。

  由于当时车上无人,找不到教练员来了解情况。不过南宁市驾联培训信息中心挡技术员小韦告诉记者,把工具盒盖子掀开不排除有两种情况,一是车子故障造成盖子自动弹开,二是人为故意。盖子遮挡摄像头后,练车的学院是男是女,在后台监控很难判断,方便教练让别的学员代替某个学员学车。

  小韦说,按照规定,如果是因为车子机械故障导致盖子自动弹开,教练应该主动报告并及时维修好,如果出现多次摄像头监控信号被蒙蔽,而依然如故的话,很值得怀疑这是故意为之,为的就是让监控摄像头“失灵”,方便教练在刷学时上做手脚。

  假人

  副驾“学员”

  一动不动

  今年4月18日,南宁运管处在系统后台监控中,监控到粮运驾校的一辆教练车很奇怪的画面。教练员马某驾驶的教练车副驾座位上坐着一个学员,但在很长时间内,这位学员坐姿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变化,这引起了监管人员的怀疑。经核实确认,这是一个用模拟人来冒充的假学员。系统随后就自动对该教练车进行了锁定,不久,教练员马某也因为违规行为被驾校开除了。

  南宁运管处驾培科副科长周银河告诉记者,用假人来冒充学员刷学时的现象近期偶有发现,她估计这些“假人”应该是教练从网上买来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6/16/27881152.html report 2048 教练车装“跑马机”没人学车照刷学时(组图)">永安驾校一辆教练车安装在驾驶员位置的干扰设备“跑马机”开关(白色鸡蛋型,中间有紫色开关的)广西新闻网-当代生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