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吨“丧尸药”藏深山 吸食者曾发狂咬人脸部

来源:东南网
民警用镰刀劈开山路,找到藏在山坳的制毒窝点。
民警用镰刀劈开山路,找到藏在山坳的制毒窝点。
准备转移的1.8吨甲卡西酮半成品、1.29吨麻黄碱被警方整车查获。
准备转移的1.8吨甲卡西酮半成品、1.29吨麻黄碱被警方整车查获。
民警戴防毒面具,搬运制毒原料。
民警戴防毒面具,搬运制毒原料。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从外表看,它是一种白色粉末,与普通冰毒、“K粉”差不多,但它的化学名叫甲卡西酮,是一种新型毒品,它还有一个骇人听闻的俗称:“丧尸药”;滥用它的话,小则造成妄想、流鼻血,严重则导致人体麻木丧失知觉,如行尸走肉,令人毛骨悚然。

  再过一个星期,就到国际禁毒日了。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同安警方经过3个多月努力,专案组民警“72变”,乔装农民、护林员、电力维修员等角色,捣毁一个深藏在山林的特大制造新型毒品—甲卡西酮(俗称“丧尸药”)窝点,抓获5名嫌疑人,也阻止了最终成品的制成。

  据介绍,这是厦门警方首次捣毁新型毒品甲卡西酮制造窝点,缴获半成品甲卡西酮的数量也创了新高。

  蹊跷

  大肆购买设备 引起警方注意

  说起这个特大制毒案告破,最初的线索竟是几个铁桶和玻璃器皿。

  今年2月份,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掌握到一条线索:有人在同安市场上购买大量铁桶、抽液泵以及玻璃器皿。“这些都是化学仪器,普通人买来干嘛?”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经初步调查,民警掌握到,买化学仪器的是一伙外地口音的人,而车子最后消失于同安区汀溪一处山林。“山上没有化学工厂,把化学仪器运进山做什么?”初步分析,民警怀疑是一个制毒团伙,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马上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不过蹊跷的是,之后的两个月,可疑人员和货车却销声匿迹。直到4月初,嫌疑人才在同安区新民镇西山岩附近一带出现。嫌疑人为何突然偃旗息鼓?后来民警审讯得知,那段时间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嫌疑人为避风头回家过春节了。

  侦查

  农民护林员维修工 民警变装上山侦查

  从地图上看,新民镇西山岩附近一带到处是山林,山路错综复杂。刚开始,便衣民警开车试图跟踪嫌疑货车,可嫌疑人十分警惕,每次进山都一前一后,安排另外一部面包车和一部越野车“护卫”。

  跟踪失败后,专案组只能通过最原始的“搜山”方式,但又不能大张旗鼓,民警只好“72变”化装侦查。第一天,两名民警借了一辆破摩托车,车后再放上一个菜筐,化装成当地农民上山。在侦查过程中,民警惊讶地发现,嫌疑人布置了土狗和暗哨,“守护”在山的路口。

  第二天,另外两名民警戴草帽、手持两把镰刀又上山了,这次,他们的角色是护林员。上了山顶用望远镜俯视,民警看到在一处隐秘的山坳,飘着几十平方米的塑料雨棚,在山坳附近,还有一处电塔。

  “密林处为何搭建雨棚?”第三天,民警摇身一变成了电力维修工,以检修电塔为由靠近山坳。当民警摸到离雨棚10多米的地方,听到里面机器轰鸣声音,还闻到一阵阵刺鼻的辣椒水味道,而这些刺鼻味道,都是从一个个盛着红褐色原料的水桶飘出来的。

  “踏破铁鞋终于找到!”尽管味道很臭,但民警反而很兴奋。

  抓捕

  狩猎者意外闯入 警方借机提前出击

  千辛万苦摸到制毒窝点,因一个意外,发生戏剧性变化。就在专案组制定抓捕计划时,还在山上继续监视的民警发现,两名狩猎爱好者上山寻找猎物,竟然误闯了制毒窝点,这让极为敏感的嫌疑人起了疑心,所有人员当天马上撤离窝点。

  人员突然撤离,让专案组陷入为难:他们到底还会不会回来?看着还在原地的制毒半成品和工具,专案组决定赌一把:他们一定会再出现!不出所料,第二天,嫌疑人出现了,还开着一部空货车上山,他们准备“搬家”。

  是马上抓捕,还是等他们找到下一个安顿点?抓捕方案的制定让专案组头疼—窝点位于山坳,一旦突袭,嫌疑人很可能逃进山林,到时追捕是个大麻烦;另外还有个大问题,大队人马要上山,看路的土狗和暗哨,怎么绕得过去。

  同安公安分局局长黄卫东、副局长张建强紧急部署,经过多方分析,最后决定:放“虎”下山。等嫌疑人的货车载着制毒工具和毒品半成品,摇摇晃晃下山到一个红绿灯路口时,设伏在周围的民警迅速出击,当场控制了制毒嫌疑人陈某和华某,共缴获甲卡西酮半成品1.8吨、麻黄碱1.29吨等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料。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厦门警方首次捣毁的甲卡西酮制毒窝点,缴获甲卡西酮半成品也是历史之最。

  审讯10天3万元租场地 在深山制造新型毒品

  随后,专案组又在制毒窝点等地方,抓获制毒同伙洪某火、洪某峰,以及叶某等3人。

  “我们戴着防毒面具,在制毒窝点清点证物时,各种制毒原料、化学试剂还都散发着刺鼻味道,其中一个民警被熏伤入院。”经办民警介绍,这些参与制毒的人,手上全是被化学品腐蚀的斑点。

  经警方初步审讯,这个团伙陈某和华某是主要嫌疑人,龙岩人,其中华某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去年才刚出狱。而洪某火和洪某峰是父子,都是同安人,负责看场地。另外一个嫌疑人叶某,他则是中间人,以10天3万元价格帮洪某火、洪某峰找到位于这个山坳下的制毒窝点场地,并提供住宿和伙食供应。

  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抓捕

  掌握线索

  警方得知,有一伙人在同安市场上购买大量铁桶、抽液泵,以及一些玻璃器皿,随后将购买的道具运往同安区汀溪的一处山林,民警怀疑是一个制毒团伙,随后展开调查。

  变装侦查

  嫌疑人十分警惕,民警跟踪失败后只能采用“搜山”的方式。第一天,民警借了一辆破摩托车,化装成当地农民上山侦查;第二天另外两名民警手持镰刀,扮成护林员上山侦查;第三天,民警又摇身一变成了电力维修工,以检修电塔为由靠近山坳,最终发现毒窝。

  实施抓捕

  因为两名狩猎者意外闯入毒窝,毒贩决定转移阵地,民警设伏,在毒贩下山时,将载着制毒工具和毒品半成品的货车拦下,,当场控制了制毒嫌疑人陈某和华某,缴获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料。

  提醒

  吸食“丧尸药”

  可能致幻咬人

  “这种‘甲卡西酮’毒品,在厦门还是第一次出现,是一种新型毒品。”经办民警介绍,甲卡西酮俗称“长治筋”、“丧尸药”,也有人叫“浴盐”、“喵喵”。

  据了解,它是苯丙胺的一种类似物,一般为粉末状态或与水混合液体,吸食饮用后有提神作用,与苯丙胺类效果类似。研究表明,这种物质被吸食后,人体会强烈兴奋,饥饿感减弱,性欲增强,过量易造成不可逆的永久脑部损伤甚至死亡。而滥用的话,容易造成妄想、流鼻血和周身疼痛,导致人体麻木丧失知觉,甚至出现致幻咬人的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除了厦门,在哈尔滨、陕西、山东、无锡等地方,公安机关也都第一时间捣毁此类新型毒品的制造窝点。

  文/图 本报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厦公宣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xm.fjsen.com/2015-06/17/content_16245409.htm report 4079 民警用镰刀劈开山路,找到藏在山坳的制毒窝点。准备转移的1.8吨甲卡西酮半成品、1.29吨麻黄碱被警方整车查获。民警戴防毒面具,搬运制毒原料。厦门网-厦门日报讯从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