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残孕贫弱势群体

来源:综合 作者:长沙晚报

  沅江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超300万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颜英华 王悦)残疾人、孕妇、贫困大学生等弱势群体生活不易,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却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发放各种补助为由,榨取他们钱财。昨日,湖南省沅江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破获的“1·29”系列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300万元。

  “是杨女士吗?我是社保中心的,您有一笔3000元的生育补贴。”沅江市草尾镇产妇杨女士的宝宝还没满月,她就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杨女士听周围的人说确实有这样的补贴,而且对方熟知自己的情况,于是深信不疑。

  电话中,“工作人员”要求她去附近ATM机领取补贴,杨女士欣然前往。在一番繁琐的操作后,她银行卡里的7891元不翼而飞。自去年以来,沅江市公安局共受理各类电信诈骗案件108起,被骗金额高达280多万元。该犯罪团伙以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名义,以向残疾人、孕产妇、贫困大学生等群体发放补助为由,诱骗当事人在ATM机操作实施诈骗,一些受害人多年的积蓄一夜之间没了。

  沅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组成专案组。几个月来,专案组辗转福建泉州、漳州,山东潍坊,广东汕头,江西南昌,湖南长沙等地追查犯罪嫌疑人。今年1至3月,民警根据嫌犯取款视频,先后抓获了福建男子刘某灿、刘某金、陈某城、吴某发等4名“车手”—电信诈骗案最底层的取款人员。专案组顺藤摸瓜,于5月25日傍晚,在汕头市抓获“上线”吴某树、陈某敏、胡某萍、陈某容、李某玲等5人,缴获作案车辆1台,电脑2台、银行卡496张、现金若干。

  经初步查明,该团伙自2014年12月开始,由吴某树、陈某敏二人组织购买作案工具,召集团伙成员到广东汕头租房实施诈骗。由陈某敏负责通过网络联系购买受害人身份信息,价格为每条1至3元不等,目前已掌握近万条。然后,由团伙其他成员打电话实施诈骗,每人每天平均打出80个电话以上。据其交代,涉案金额已突破300万元。

  目前,9人均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防范意识,做到“三不”:一是不轻信;二是不透露个人信息;三是不轻易转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5-06/20/content_2_5.htm report 1081 沅江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超300万元长沙晚报讯(记者朱炎皇通讯员颜英华王悦)残疾人、孕妇、贫困大学生等弱势群体生活不易,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却冒充政府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