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坦桑尼亚呼吁中国等国抑制象牙消费需求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部长拉扎罗称偷猎大象是一场国家灾难,并呼吁中国抑制象牙需求。

  据路透社网站6月19日报道,据本月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2014年,该东非国家的大象数量已经减至逾4.3万头,较2009年时的约11万头减少了60%。环境保护组织将矛头指向大规模的偷猎活动。

  报道称,“我呼吁以中国为首的国际社会限制对象牙的需求。”拉扎罗在反盗猎活动启动现场说。

  报道称,中国和越南等经济快速成长的亚洲经济体对象牙的需求导致非洲大象偷猎活动上升。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象牙消费国。

  2月,中国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非洲象牙雕刻品进口禁令,但是环境保护主义者称腐败问题正在加剧坦桑尼亚的盗猎活动。

  “尽管反复发出警告,且有确凿证据说明,坦桑尼亚境内以及经过该国的非法象牙贸易规模仍势头不减。”总部在伦敦的环境调查机构(EIA)执行董事赖斯表示。

  “坦桑尼亚国内,尤其是在出境口岸和港口,贸易环节长期存在的腐败问题是推动象牙贸易的重要因素。”

  报道称,旅游业是该国最大的外汇来源。但拉扎罗称,发生在野生动物园的偷猎活动还对坦桑尼亚旅游业构成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621/824864.shtml report 693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外媒称,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部长拉扎罗称偷猎大象是一场国家灾难,并呼吁中国抑制象牙需求。据路透社网站6月19日报道,据本月发布的一项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