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释放被捕半岛电视台记者 曾被埃及要求引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德国检察官证实,已经释放了被埃及要求引渡而被捕的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记者曼苏尔。

  半岛电视台代理总经理索阿格对曼苏尔获释表示欢迎,他说“这个不幸的事件发生在德国,但是我们很高兴现在已经改正了错误”。曼苏尔的律师则表示,德国不会针对曼苏尔采取任何其他的法律行动。

  在曼苏尔获释走出拘留所的时候,外头等待的人群发出了欢呼的声音,曼苏尔则向“世界各地的支持者”表示谢意。

  先前,德国政府说,有可能会否决埃及法庭对曼苏尔发出的引渡要求。

  曼苏尔被控的罪名回溯到2011年,当时埃及发生示威。埃及方面说他与其他人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上向一名律师“施加酷刑”。根据报道,有影像画面显示,受害的律师的确被人踢打,但是画面上没有看到曼苏尔。

  德国内政部说,埃及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逮捕曼苏尔的要求,但是半岛电视台说,国际刑警组织先前曾经因为逮捕要求不合该组织规定而予以拒绝。

  在曼苏尔之前,埃及当局就曾经逮捕和起诉多名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例如澳大利亚籍的格雷斯蒂、加拿大籍的法赫米以及埃及国籍的穆罕默德。

  这3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在2013年被埃及当局逮捕,并因为支持穆斯林兄弟会的罪名而被判刑,一度引起国际社会哗然。

  他们的判决在今年1月被推翻,并且重新受审,格雷斯蒂在2月被驱逐出境、遣返澳大利亚,法庭在他缺席的情况,重新开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23/7359803.shtml report 798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外媒21日报道,德国检察官证实,已经释放了被埃及要求引渡而被捕的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记者曼苏尔。半岛电视台代理总经理索阿格对曼苏尔获释表示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