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和你一起探寻水与饮食的秘密

来源:厂商动态

  纯净的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映衬着红酒与美食,别致的木画架展示着水源地昆仑山的雪山之美,白色桌上闪烁跳跃的点点烛光增添了浪漫气氛,精致的桌花与KINFOLK杂志交相辉映,这趟水的灵感之旅无处不在展示生活的精致与品位,探寻水与美食的奥秘。

  6月15日夜晚,KINFOLK与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邀请明星刘芸、美食达人潇潇以及京城众多媒体人相约在夏夜,于富力万丽酒店三楼的Living Room 1内,意大利餐厅Fratelli Fresh的主厨Stefano现场演绎水与食物的最佳组合,引领大家欣赏食物的美好,感受自然的馈赠,开启一段奇妙的“水的灵感之旅”。所有贵宾盛装出席,他们放下繁忙的工作,只在这一刻感受水与美食带来的纯净悠闲生活。

  任何一道美食的烹饪,都离不开优质的水元素。“水的灵感之旅”以生命之源——“水”为灵感,配以优质食材订制 “KINFOLK昆仑山”菜单。如何能让水与食材完美融合,保持最原始的美味不被破坏?如何能让水做好一道菜的载体,保证自然健康的基本需求?一切,只有水知道答案。

  悠扬的小提琴曲奏起,Kinfolk出版人冯楚轩与昆仑山领导罗宇锋罗总宣布晚宴开始。现场的6道菜品均由来自意大利的主厨Stefano亲自烹饪,作为西西里人,Stefano十分重视“根”的概念。西西里人的根深植于对家乡满怀的激情与热爱中,当然也离不开对家乡美食的眷恋与热衷。Stefano 9岁的时候就深陷美食的诱惑,被隔壁面包店的香甜气息所吸引并立志成为一名厨师。为人热情、个性鲜明的他总能从与客人的交谈中获悉客人的喜好,为之量身打造一份贴心美味。他的每一道菜式无论色彩还是味道都充满着热络和温馨,仿佛置身于西西里时隐时现易变的群山,闻到盛开的柠檬和橘树林香气。

  主厨说这一次菜品的完美呈现离不开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的灵感激发,更得宜于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的纯净让食物的味道更加纯粹。低温烤羊肉卷配浓缩红酒汁由于低温的烤制法和水的质感变得鲜嫩多汁,有机小生菜配蜂蜜与山羊奶酪、番茄冷汤牛油果塔塔也因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的浸泡激发有机食材的原汁原味,使食物更加色泽鲜美。

  著名演员刘芸成为席间的亮点,她身着淡蓝色服饰给人清凉沁心的感觉,爽朗的性格时不时与身边人谈笑,她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饮用昆仑山雪山矿泉水,身为母亲的她说有了Jagger之后就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喝好水已经成了家庭生活中所有人的习惯,一杯纯净健康的水也是爱自己爱家人的体现。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源自海拔6000米的昆仑雪山,经历50年过滤矿化,富含锶、钾、钙、钠、镁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元素,天然纯净,优质健康,让人们从珍贵的水源,回归生活的本真。

  食物的美好不仅仅是味蕾上的愉悦,烹饪的过程也是一种美的享受。植物美学实验室“花治”在现场,用花朵与植物,打造了一个自然梦幻的就餐环境。晚风拂过,伴着舒缓优美的小提琴曲,到场嘉宾感受着食物的美味,每个人放下日常的繁忙,感受生活的美好。这也是KINFOLK每次聚会的意义,倡导朋友们聚们在一起,发现新的食材,分享新的生活灵感。

  餐后,特邀著名咖啡师付琳现场用来自雪山的纯净水源——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冲泡的手冲咖啡,自然醇香,回味无穷。

  这个夜晚,我们暂时逃离了繁忙庸碌的生活,一起探索如何让食材与水完美融合,让食物原始的美味不被过度地烹调破坏,回归健康的基本生活,重新发现食物的美好。

  纯净的水源是自然的馈赠,美好的食物是生活的礼物,珍惜纯净的每一滴水才能不辜负我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现场采访INTERVIEW

  对话富力万丽酒店意大利主厨Stefano 如何搭配食物与水

  Q:作为知名主厨,在你心目中美食和生活意味着什么?

  A:美食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美食,生活与美食是息息相关的,生活质量在食物的选择上也有体现。

  Q:讲解一下今天活动演示的菜品。

  A:水在今天菜品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传统意大利式菜肴里,水占了很重要的比重,比如我们做pasta需要用水,比如酱汁等,水的成分都是很大的。今天的水用来搭配菜肴,还有烹饪中煲汤,水的质量好坏影响到了食物的成色和口感。不管是中国菜还是意大利西餐,水对食物的影响都是类似的。今天用的水都是昆仑山雪山矿泉水。

  Q:除了口感,水在食物营养方面有影响吗?

  A:用到好水对人本身的消化和身体平衡的系统都是有好处的,水不仅包含营养成分,更有助于人的消化吸收。今天所有菜都是用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浸泡的,常规的自来水泡水碱会比较大,菜经过油烹饪后的颜色和口感都不会很好。食物的蒸或者泡都是需要水,不仅仅是用餐后才需要喝水。包括配餐喝的酒,酒后要喝水更能品尝到酒的味道,一定要强调水的质量。

  Q:那在你心目中什么样的水才是有质量的水?

  A:从冰川下来天然没被破坏,没有污染的水是最好的。

  Q:谈谈今天活动参与的感受?

  A:非常好,今晚活动的概念,会给所有来宾一个很健康的感觉,因为强调水的质量,食物烹饪中用好水,这也就是生活质量的提高,从现在开始到将来,健康的概念在饮食当中也会越来越重要。

  对话水专家 教你如何选好水

  Q:如何选择好水,什么样的水才是优质的饮用水?

  A:好水首先必须是安全,必须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这是最低要求,矿泉水或是天然泉水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水源没有污染。一旦水源被污染,要保留住矿物质又要去掉污染物,是很困难的,而且成本很高,所以对水源的要求就非常高。好水足量喝对人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

  Q: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口渴了才喝水,从而忽略了水的营养和保健功能,请您从专业角度分析一下水的营养保健功能。

  A:矿泉水标准界限值有8个,锂、锶、锌、偏硅酸、碘化物、硒、游离二氧化碳和溶解性总固体,必须有一项或一项以上达到界限指标值。矿泉水中一般含钙、镁较多,和牛奶相当,常温下钙、镁呈离子状态,极易被人体吸收,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现在人普遍喝水量不够,不够就造成了代谢的问题,身体的健康与喝水量有直接的关系。每天8杯水是人的最低需要量。

  Q:那您了解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吗?

  A:了解,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源地我是98年去的,它源于高山雪水,还经过地下循环过程,达到矿物质溶解的过程,如果单纯融雪的话,水特别软,矿物质含量不够。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经过地下的过滤和矿化后,矿物质含量不一样,活性也不一样。

  Q:现在人们开始重视喝水的问题了,那生活中应该喝什么水更好,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都有什么区别?

  A:矿物质水和纯净水在今年新标准出来之后,都只能叫做包装饮用水,只要不是矿泉水的全部叫做包装饮用水,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属于矿泉水,它又海拔比较高,属于雪山矿泉水。昆仑山执行的是饮用天然矿泉水的标准,一共加起来100多项。包装饮用水一共加起来8项。比如纯净水PH值一般在6.5以下,属弱酸性。这种弱酸性的水不但本身无营养物质,而且具有极强的溶解各种微量元素、化合物、营养物质的能力,当人们大量饮用纯净水后,体内的一些人类必须的微量元素、营养物就迅速溶解在这种水中,并排泄到体外,使体内物质失去平衡。昆仑山雪山矿泉水pH值呈天然弱碱性,与人体体液属性相吻合,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

  Q:那您觉得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的优势在哪儿?

  A:水源上干净。水源特别重要。有种说法叫“越是好水,处理的工艺越简单”,因为水源干净就不需要用设备去处理,反而简单。过度加工对水的成分和活性有破坏作用。

  Q:水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A:身体的7大营养素中,第一大就是水。身体的新城代谢的过程都靠水作为基础,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所以首先一定要是好水,第二保证充足的饮水量。

  Q:您觉得喝水和用餐的关系?

  A:在用餐之前赶紧先喝水,有一点点饱腹感,有利于减肥。另外如果喝水量不够,吃进去的油和蛋白质的代谢就有困难。

  对话美食达人潇潇 你了解美食中的水吗?

  Q:在你的眼中美食和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A:美食是生活的一部分吧,如果缺了美食的话生活就失色很多。喜欢做饭,也喜欢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中餐西餐烘焙西点都会做,会注意菜品搭配、摆盘、色彩之类。

  Q:你觉得美食和用水之间有什么关系?

  A:我们平时做菜可能不会在意到水的存在,但其实水是无处不在的。比如说做汤、炒菜、泡发一些干货等,水的用途非常多,几乎没有一道菜可以没有水的存在。而且水的品质也非常重要,如果水不好,汤汁比较多的菜味道会难以下咽。

  Q:那你会用什么水?

  A:煲汤的话会用矿泉水,我家泡茶也会用矿泉水。水对美食的口感有很大影响。我是南方人,有很长时间不习惯北京水的味道。北京的水比较硬,煮出来的汤和饭的味道都不一样。后来发现不能直接用自来水,一定要净化或软化,或直接用矿泉水来做。

  Q:那你了解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吗?

  A:我平时都会喝,确实水的口感很软,像北京的自来水明显很硬,入口很涩,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入口觉得没有什么感觉就滑下去了,有一点甜,还有一点淡淡的咸,让人很舒服。很容易一瓶就喝完的样子。

  Q:你觉得喝水和用餐的关系?

  A:好几道菜中间有水的润滑,有水把味道调和一下,会让每道菜味道更鲜明。尤其是红酒中间,一定要饮水,才能品尝出酒本来的味道。

  对话刘芸 生活需要饮好水

  Q:先说说您最近的工作和生活近况。

  A:很快我就进组了,在北京拍一个电视剧。另外自己工作室在做一个戏,我自己做制作人,是湖南卫视的定制剧,希望下半年能开机,此外我希望还能参演另外一些戏,总之今年会是忙碌的一年,也是我比较正式跟大家说全面复工的一年,会很充实。

  Q:大家都知道最近郑钧父子在《爸爸去哪儿》很火,您在儿子面前扮演什么角色?对儿子以后是否有规划?

  A:很宠他,溺爱他。绝对慈母的角色。对Jagger,我希望他做一个善良快乐开心的人,对成为什么所谓的成功者没有什么要求,希望他是善良,健康,为别人着想,拥有幸福人生的人,做个正直的人。

  Q:北京的天气很干,你作为长沙人还适应吗?还会吃辣吗,会多喝水吗?

  A:吃辣,每天都敷面膜。天气干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Q:对喝水有要求吗?

  A:有,我们今天还讨论,什么样的水是好的,我们家最近开始对水有研究,我知道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是碱性水,也是小分子水,人应该多喝碱性的水,碱性体质是最健康的体质。

  Q:开始注重水说明注重生活品质了。

  A:对,我们有机菜是一直在吃,做菜的油用菜籽油,自己炸的,家人从湖南带来的。有孩子以后特别惜命。尤其现在老人、孩子、我、老公,全家人住在一起,特别惜命。对饮食健康也很注意了。我们刷牙都用饮用水,因为小孩很容易就喝进去了。我们家煲汤也是用矿泉水。跟着小孩全家人开始讲究起来,小孩上幼儿园也都是自己带水,我们给他准备一个小壶。郑钧都随身带水,我也要和他一样。现在大家都注重生活方式了,说明我们长大了,80后真的老了,养生这些话题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为了孩子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624/n415532920.shtml report 4991 纯净的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映衬着红酒与美食,别致的木画架展示着水源地昆仑山的雪山之美,白色桌上闪烁跳跃的点点烛光增添了浪漫气氛,精致的桌花与KINFOLK杂志交相辉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