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讲话遭抗议者闹场奥巴马动怒:你应感到可耻

来源:新文化报
  当地时间24日,为了庆祝美国“LGBT骄傲月”(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与上百位代表见面。

  被激怒的奥巴马

  作为首位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深受LGBT社群欢迎,但在当天的白宫会议上,奥巴马的致辞还是遭遇“意外”。

  正当奥巴马讲话时,在场的一位变性女子古铁瑞兹突然大喊,“不要有驱逐出境”。她大声抗议美国驱逐LBGT身份的非法移民,称应该考虑这些人在社会中的身份“特殊脆弱性”。

  奥巴马经常在各种场合被打断讲话,也多会自然应对。不过,这次他的反应却有些不同。奥巴马脸色一沉,想阻止古铁瑞兹继续说话,接连说了好几个“NO”。

  “你先等会……不不不不不,听着,你在我的家里。当有人邀请你到他的家里,你这样不尊重,你这样打断我,不会得到我的回应,很抱歉。”

  古铁瑞兹仍继续嚷嚷,奥巴马明显更有些愤怒了,“你应该感到可耻……你可以选择留下来,保持安静,或者,我们必须请你离开。”

  26万LGBT非法移民

  现场群众显然也同意,对示威者发出嘘声。

  最后这位抗议者被请出场,在场民众大喊着奥巴马的名字,对总统表示支持。

  古铁瑞兹是一位29岁的女变性者,15岁时从墨西哥来到美国。

  她事后对媒体说,自己希望奥巴马注意LGBT非法移民的处境,当这群人被安置到非法移民拘留所里,常因为特殊性别原因遭遇性侵或其他攻击、歧视。

  根据威廉姆基金会在2013年的统计,美国约有267000名LGBT非法移民。

  资料

  “LGBT骄傲月”

  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总统。2010年,他将每年6月订为“LGBT骄傲月”。

  在这个月,全美各地会举行“骄傲游行”,目的是让LGBT社团发挥创意,“骄傲”地走上街头,不再担心异样眼光。在白宫及国务院,也会举行相关的人权研讨会或活动。

  今年,奥巴马还针对“同性恋复原治疗”表态,认为应该禁止这种强迫改变性取向的心理治疗。

  去年12月,一位跨性别的17岁青少年欧尔康在网络上留下遗书,称父母强迫她接受宗教治疗,要把她变回“完美的异性恋基督徒男孩”。在留下遗书后,这名年轻人冲进车流。

  悲剧发生后,有超过10万人在白宫网站请愿,呼吁奥巴马支持立法,禁止试图改变性倾向的“复原治疗”。

  白宫官员也发表声明,宣布奥巴马将支持各州立法禁止。目前,加州、新泽西州和华盛顿地区已立法禁止这类“复原治疗”。

  延伸

  奥巴马咋证明“我家是我家”

  那么,奥巴马能说白宫是“我家”吗?

  美国总统日常办公在白宫,其家属包括宠物确实都住在白宫。有些官方会见有时安排在其他地方,如戴维营。总统一般还有私人的庄园或休闲场所,如小布什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老布什在缅因州的肯尼帕特港。总统时常到私人庄园度假。

  白宫位于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大道南侧,二楼为总统全家的住所,三楼的许多房间也是住宅。白宫132间房屋中,比较重要的有:

  1.图书室,主要图书是美国史及名人传;

  2.金器室,器皿的外层完全镀金;

  3.瓷器室,供总统使用;

  4.外交官接待室,主要用于接待各国外交官;

  5.陈列室,陈列18~19世纪的陈列品;

  6.东厅,招待新闻记者厅;

  7.绿厅,非正式会客厅;

  8.蓝厅,国宴厅、贵宾休息室;

  9.红厅,总统夫人接见来客厅;

  10.国宴厅,用于举办国宴的地方。

  一旦选举诞生新总统,就入住白宫,原总统搬离。此外,白宫服务人员平时是总统雇佣的,而不是国家雇佣的。除非是代表国家例如国宴这些不用自己掏钱,不然平常时候厨师做饭就要总统自己掏腰包。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626/181588.shtml report 2145 当地时间24日,为了庆祝美国“LGBT骄傲月”(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美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白宫讲话遭抗议者闹场奥巴马动怒:“你在我家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