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浴巾毕业照走红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来源:光明网
羊城晚报记者 郑诚
羊城晚报记者 郑诚

  身裹白色浴巾,中国矿业大学十几名毕业生就这样“豪放”地站在了照相机前,拍下了属于他们的毕业照。日前,这一组照片在网上走红,尺度之大也让不少网友咋舌。又到毕业季,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全国多所大学学生毕业照发现,中规中矩的毕业照已越来越少,大多愿意拍出个性另类的毕业照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句号。有专家表示,毕业照应加入更多丰富多样的元素,能够成为有价值的历史和文化记忆。
拍毕业照比的是创意
拍毕业照比的是创意

  “是谁,让我们吃上美味可口的饭菜,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是妈妈辛勤的劳作;是谁,让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博学多才的栋梁?是老师辛勤的耕耘;是谁,让我们的校园一尘不染、平安有序,是工友辛勤的工作。”日前,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大四的学生穿上劳保服,拍出了一组风格迥异的毕业照,“劳动最光荣”成为这组毕业照的拍摄主题。

  而在大连海洋大学,几位女生却拍摄了一组惊悚的“女鬼照”,引来不少的争议。

  在河南科技大学,六名毕业生拍了一组“逗比”毕业照,他们身着葫芦兄弟服装,游走于学校各个角落摆造型拍照,后期还P上了一些特效。葫芦兄弟不是七个人吗?为何差一个?有网友调侃:“六娃始终没露面,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会隐身。”

  但要说史上最霸气的毕业照,非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的毕业照莫属。与一般毕业照都是每个班自己拍不同,6月10日,该校4500名毕业生来到体育场,围成一个半径约45米的圆弧进行毕业合影。据了解,为这次拍摄,学校启用了全景亿级像素相机。巨型毕业照洗印出来可长达10米,拍摄一张全景照片需要占据5G的存储空间。这次合照也是目前国内高校中,人数最多的毕业照。

网上现毕业照“教程”
网上现毕业照“教程”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如今死板的毕业照已无法满足90后们的要求,与众不同,甚至能惊艳全场成为他们最关心的。在网上,也出现了不少类似的“教程”,比如“27种创意毕业照全攻略”,“15个创意毕业照POSE”等等,都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围观。

  记者总结发现,除了毕业照服装一定要另类外,创意也十分重要,比如中山大学某学院学生,今年就拍了一组反就业歧视的毕业照。同时,越来越多的同学在拍照时会运用一些高科技,比如在安徽师范大学,拍摄毕业照甚至动用了无人机。

  网店毕业照服饰热销

  毕业照越来越有创意,不少精明的商家也看到了这一商机。在淘宝上,羊城晚报记者搜索“毕业照服饰”发现,各种衣服、配件应有尽有。其中一款名为“古装书生侠客汉服”的销量最高,月售出超过700件。该店店主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汉服销量明显增加,很多都是一个班或一个寝室的同学一起购买的。“一买就是好几件,说是要去拍毕业照。”除了汉服,记者看到,诸如民国学生装、旗袍等,销量都很不错。

  而在安庆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杨凯、姚其义和宋若敏也嗅到了创意毕业照的商机,他们用了两个多月时间,给73个班级拍摄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毕业照,三人也因此赚到了40万元。

  拍照为“冲淡毕业忧伤”

  今年毕业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小李告诉记者,现在的毕业生很多都是92后,特立独行成为他们的标志,所以毕业照也要追求与众不同。“因为我和寝室的兄弟都很喜欢看复仇者联盟,所以这次就拍了一组这一主题的照片,感觉这样才能给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

  对于为什么要拍创意毕业照,网友“@-Amy古安丽娜”就说,选择用最个性、最有创意的毕业照来纪念我们美好的青春,或许能冲淡毕业季的忧伤。”

  对于层出不穷的另类毕业照,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蔡敏认为,大学生为了表达个性,追求创意和时尚,用更有创意的方式来拍摄毕业照可以理解。但一些片面追求奇异、消极乃至恐怖、暴露的创意毕业照,是不可取的。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5-06/26/content_16102024.htm report 2399 羊城晚报记者郑诚身裹白色浴巾,中国矿业大学十几名毕业生就这样“豪放”地站在了照相机前,拍下了属于他们的毕业照。日前,这一组照片在网上走红,尺度之大也让不少网友咋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