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女童查出白血病 急需救命“熊猫血”(图)

来源:新文化报
躺在病床上的莹莹
躺在病床上的莹莹

  长岭县的王女士昨日来电:我有个亲戚,9岁,叫莹莹(化名),一个月前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爸爸靠种地为生,拿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为女儿治病。现在莹莹急需输血小板,然而她是“A型熊猫血”(A型RH阴性血),医院没有这种血型的血小板,血站也没有了。我们希望有着与莹莹一样血型的好心人能帮帮她!

  新文化

  因为病情加重,莹莹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昏睡,有时还会呕吐,牙龈已经出血。

  莹莹的爸爸张爽说,他家住在长岭县长岭镇,莹莹小学三年级,一个月前,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医院住了8天院后,他带着女儿回到了长岭县医院继续治疗。

  张爽说,在长春住院期间,莹莹的血小板就低,因为女儿是“A型熊猫血”,当时医院没有这种血型的血小板,只能预约。27日,经过检查,莹莹的血小板更低了,红细胞也低。当天输了1.5单位全血,但病情并没有好转。

  莹莹的主治医生张医生介绍,人体血小板的标准含量是每升(100~300)×10的九次方个,也就是我们俗称的100~300个单位,可目前,莹莹的血小板含量很低,只有1×10的九次方个,急需要立刻输入血小板进行救治,但医院暂时还没有为莹莹申请到血小板,建议莹莹转到大医院治疗。

  莹莹是家里的独苗,她的爸爸不是A型RH阴性血,她的姑姑、舅舅也都不是。“家里的直系亲属都化验了,没有一个人和孩子的血型一样。”张爽说。

  昨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松原市中心血站,目前血站也没有A型RH阴性血小板。

  血站工作人员说,这种血型特别稀少,血站会尽最大努力去联系相同血型的志愿者,帮助莹莹渡过难关。同时她提醒有献血意愿的市民,献血之前不能饮酒、熬夜,不能吃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饮食要清淡。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629/183906.shtml report 1198 躺在病床上的莹莹长岭县的王女士昨日来电:我有个亲戚,9岁,叫莹莹(化名),一个月前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爸爸靠种地为生,拿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为女儿治病。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