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拖欠农民工17万元工资 包工头获刑10个月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发,相关部门责令改正,包工头仍不积极处理。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拖欠工资案,一包工头获刑10个月。

  黄某是一个包工头。去年2月底,黄某承包了某砖厂的人工劳务。工程结束后,黄某从砖厂老板杨某处领取工人工资77万余元,支付工人工资60余万元。但其一直无故拖欠赵某、代某等20余名工人三个月工资,金额共计17万余元。赵某等人多次向黄某讨要工资,其都以各种理由拖欠。

  去年10月份,赵某等人将此事反映到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向黄某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限其3日内付清工人工资,但黄某对拖欠劳动者工资一事一直不予积极处理、逃避支付义务,致使拖欠工资的工人多次到政府有关部门上访。最终,黄某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长安警方刑拘。

  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黄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罪名成立。依照相关法律,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29/516694.shtml report 581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发,相关部门责令改正,包工头仍不积极处理。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拖欠工资案,一包工头获刑10个月。黄某是一个包工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