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女子监狱搬迁 千名服刑人员大转移(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6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自治区唯一关押女性罪犯的场所—宁夏女子监狱实现整体搬迁。此次搬迁调动了300余名监狱干警和武警官兵,以及负责交通管理的公安民警,历经1个多小时,近千名服刑人员被安全转移至新监区。武晓瑜/

  28日早,宁夏女子监狱旧址的操场上,各监区服刑人员在干警的指挥和带领下秩序井然地排好队等待上车,而全副武装的武警、公安特警则遍布监狱四周,整个气氛略显紧张。

  服刑人员依照管教队长的指令,把各自手里拎着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然后集合、报数,管教干警再次强调纪律:搬迁途中,不准交头接耳、吵闹喧哗,不准擅离座位和私自调换座位……“一切工作都是按照事先预案进行,每三个人组成一个互监小组,要求在搬迁途中互相监督。”该监狱副监狱长杨树文说。

  就在搬迁登车前几分钟,服刑人员丁某因情绪紧张而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监狱迅速为丁某吸氧,专门派急救车将其送往新监狱。据了解,丁某患有先心病,手术后正处于恢复阶段,因犯合同诈骗罪被收监。

  记者从宁夏女子监狱了解到,2011年,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同意,在原宁夏少管所旧址上实施新女子监狱改扩建工程。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1年4月、2012年5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26亩,项目总投资1.4亿元,设计关押罪犯规模1500人。图为服刑人员全部转移至新监区。(文字综合宁夏新闻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29/n415812142.shtml report 1552 6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自治区唯一关押女性罪犯的场所—宁夏女子监狱实现整体搬迁。此次搬迁调动了300余名监狱干警和武警官兵,以及负责交通管理的公安民警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