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电网一周内4次披露掌门人刘振亚在美行程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与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主席库恩举行会谈。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与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主席库恩举行会谈。

  近日来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去哪儿了?看起来,国网公司正以连续披露相关消息的方式回应流言。6月24日至29日,国网公司官网连续发布了4则刘振亚在美密集推介全球能源互联网构想的消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搜索其官网自2012年11月以来以刘振亚行踪为标题的公开报道发现,这一密集发布程度,实属罕见。

  在上述时段内,除2013年11月4日连发刘振亚与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会谈、到南瑞集团调研两文之外,以往国网公司官网对刘振亚行踪的披露频率,至少间隔6天,甚至出现过百余天未披露,以半个月至一个月发布一次居多。

  此番赴美,刘振亚拜会的机构和官员包括:

  美国当地时间6月23日,在美国纽约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科尔、法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德拉特、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办公室代表等;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与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主席库恩举行会谈;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在美国纽约分别会见了中国常驻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代表刘结一和中国常驻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副代表王民;

  美国当地时间6月26日,访问斯坦福大学和华为美国研究所并视察国网智能研究院美国分院。

  官网消息显示,刘振亚在会谈中均首先介绍了国网公司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战略构想。他指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全球泛在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依托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全球清洁能源开发,实施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能够根本解决日益严峻的能源安全、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

  各方在对全球能源互联网构想表达赞赏之余,均表示将在全球能源互联网问题上提供支持。科尔等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符合联合国和平与发展的宗旨,愿意以多种方式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库恩称,爱迪生电气协会作为在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协会,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中电联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积极协调和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有关工作。斯坦福大学则表示愿意继续深化与国网公司及所属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发挥技术创新作用,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已成为刘振亚出访时的“必打牌”。此前受邀参加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年会、APEC能源部长与企业家午餐会、联合国气候峰会等诸多国际大型会议时,刘振亚都曾介绍并呼吁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6713 report 1574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与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主席库恩举行会谈。近日来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董事长、党组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