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瓷团伙又出新招 被撞得耳朵出血实为黄鳝血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驾驶时“撞倒”路人,就医途中,“伤员”的耳朵里竟流出了鲜血。慌神之下,坦洲的何先生先后拿出1.9万元以“私了”此事,不想却落入“碰瓷党”的圈套。日前,坦洲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碰瓷”诈骗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犯罪嫌疑人交代,耳朵里流出的其实是黄鳝血。昨日,办案民警杨警官披露了团伙的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司机注意。

  司机遇“碰瓷”被骗1.9万

  今年5月15日,事主何先生报案称,其驾车途经坦洲镇十四村小学附近路段时,被一伙男子以“碰瓷”的方式实施诈骗,损失1.9万元。接报后,坦洲公安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

  警方经深入侦查,掌握了作案嫌疑人的活动轨迹。6月17日11时许,坦洲警方见时机成熟,果断采取收网行动,在沙溪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山、周某通、罗某学、罗某启、罗某福、罗某升,缴获现金人民币约7000元、手机5台、作案用小汽车1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山、周某通、罗某学对在坦洲实施“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罗某启、罗某福、罗某升则被同伙指认曾在珠海作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山、周某通、罗某学已被刑事拘留,罗某启、罗某福、罗某升则移交珠海警方处理。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耳朵流出的其实是“黄鳝血”

  办案民警杨警官介绍,此次被打掉团伙的作案手法,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其实经过精心策划,而且专门针对特定人群,“稍不注意,就可能被骗了。”

  杨警官说,在对何先生行骗时,骗子先是用手中的长型的水管碰车,之后突然倒地佯装受伤。犯罪嫌疑人事后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交代,用水管的原因是,与车的距离较远可以保证安全,而且水管落地时发出的声响,很容易被司机察觉到。而在作案时,他们会故意把水管拿低,让司机看不到实际情况。

  和以往相比,现在骗子越来越“聪明”,见何先生下车后,他没有马上要钱而是提出要到医院检查。不过,在送医过程中,骗子突然称自己十分难受,而且一只耳朵里还流出了鲜血。其间,骗子“忍痛”给“做交警的亲戚”打了电话。电话中,“交警”严厉地告诉司机,他擅自离开了现场属于肇事逃逸,且情节十分严重。最后,“交警”建议何先生通过协商解决此事。面对被自己撞成“重伤”的男子,何先生慌了神,先后拿出1.9万元“私了”了此事。等回过神来时,骗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杨警官介绍,骗子当时其实根本没有受任何伤,耳朵里流出来的鲜血其实就是普通的黄鳝血,是趁司机不注意偷偷放进去,目的是制造重伤的假象让司机觉得害怕。而据交代,骗子用黄鳝血外还会用鸽子血,“这几种动物鲜血相对容易保存,不会很快凝固。”珠海警方最近打掉的一个碰瓷团伙,成员就是把鸽子血涂在身上扮受伤。

  女司机是主要作案对象

  杨警官说,此次被打掉的碰瓷团伙,成员都来自粤北的一个小镇,部分成员彼此还是亲戚。另外,有两名成员只有20岁左右,“应该是被同乡或亲戚带出来挣钱的。”

  而团伙内部分工十分明确,他们通常三人一组。一人负责寻找作案对象,一人则负责现场碰瓷,另一人则在电话中假扮交警给司机施加压力。杨警官说,团伙流窜作案且警觉性很高—除了在珠中江多地流窜外,他们还时常变换组合。

  而在对作案对象的选择上,团伙也是颇费心思。杨警官说,团伙通常会选择年纪稍大、独自开车的司机下手;另外,女司机也是主要作案对象。杨警官分析说,受害的通常都是警觉性相对较低,遇事很容易慌乱的司机。另外,团伙碰瓷的手段也有多种形式,除了用水管碰车外,团伙也会用单车碰车的方式。

  [提醒]

  遇事先报警保留好证据

  面对突如其来的碰瓷,司机应该如何防范?对此,杨警官提醒,遇到事故或碰瓷,司机不要慌乱一定要先报警;另外,他建议有条件的车主最好为爱车安装行车记录仪,以保留现场证据。

  杨警官介绍,此次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此前曾在坦洲两次作案但都没有得手,原因都跟报警有关。他介绍说,其中一次犯罪嫌疑人已骗得600元,但途中发现巡逻的民警,“他误以为司机报了警,赶紧退钱下车逃走了。”而另一次则是司机突然警觉想要报警,犯罪嫌疑人发现后同样是立即逃离。采写:南都记者 胡怀军 通讯员 董榕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L/html/2015-06/30/content_3438530.htm?div=-1 report 2084 驾驶时“撞倒”路人,就医途中,“伤员”的耳朵里竟流出了鲜血。慌神之下,坦洲的何先生先后拿出1.9万元以“私了”此事,不想却落入“碰瓷党”的圈套。日前,坦洲警方成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