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非法下矿井盗采9人遇难续:矿主系人大代表

来源:东南网 作者:简伟雄 戴敏 戴江海 吴卫兵
出事后,矿工们都在山脚下的矿工宿舍里休息
出事后,矿工们都在山脚下的矿工宿舍里休息

  东南网(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戴江海 通讯员 吴卫兵 文/图)截至昨晚8点,因矿下施工条件差,9名遇难者的遗体仍未被运出。遇难者家属已悉数到达,等待消息,善后处理组安排一对一接待,安抚家人情绪。

  记者从永定区委报道组获悉,涉事的矿主竟是永定区人大代表沈德中,28日,其已被中止区人大代表资格。

  27日,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一已关闭的无证煤矿里,12名人员非法入井,由于空气原因,3人先行出井后,9人被困井内。经过一番救援,前晚,9人都被找到,但不幸的是,全部遇难(详见本报昨日A2、A3版)。根据永定区委报道组发的通稿,该事件为一起私自打开密闭矿洞、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昨日下午,永定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家属接到通知已到现场

  遇难者遗体尚未被运出

  昨日上午,事发煤矿矿洞所在的山脚下,大量公安、特警人员在现场执勤,为保证救援车辆通行,禁止无关人员、车辆入内。

  山下临时设立的综合组内,设置了家属接待区。据后勤保障与善后处理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善后处理组通知了所有遇难者家属,并对所有前来的家属,每户家属安排一组人员对接,在培丰镇上安排好食宿,安抚家属情绪,及时向家属通报最新的救援情况。据悉,最终确定的遇难人数,为永定区仙师镇1人,江西8人。

  截至昨日晚上8点钟,遇难者尸体仍未被运出。前日,国家安监局专家已到达现场指挥救援。据参与救援的知情人士介绍,运出遇难者遗体工作遇到最大的问题,还是矿下施救条件差,局部区域的一氧化碳浓度过高,会往上跑。昨日,救援人员使用5台通风机,从洞口开始,一道一道疏散洞内有害气体,排入空气,截至昨日下午4点多,大约已通到第4道。

  矿主为区人大代表 已被中止资格

  昨日下午,矿洞出事后,其余工人都在宿舍内休息。据工人们介绍,被警方控制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是广东人,是煤洞负责管理的,“管水、管电,有什么坏了就叫人来修,他也是老板花钱请来的”。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对于煤洞的老板是谁,有几名股东,工人们都表示,他们只与工头联系,老板是谁,他们也不清楚。

  而据永定区委报道组昨晚9点多的消息,永定区人大代表—堂堡乡河坑村的沈德中即为“6·27”非法盗采矿产资源涉事非法矿主。6月28日,永定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止沈德中区人大代表资格。

  另外,事发后,永定区检察院反渎局已派出5名侦查员到达现场,全程介入该事件调查工作,了解事件有关情况,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发现可能涉及非法入井人员被困事件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

  同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加强对其余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未来半年 永定严打各类非法采矿

  昨日下午,永定区召开常委扩大会,部署下一阶段“打非治违”工作,决定从6月29日至年底,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摸清全区矿山安全形势,准确掌握矿山安全状况,切实强化矿山安全,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矿区乡镇和区直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一方面,对持证煤矿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对所有隐患都要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另一方面,按照“零容忍、全覆盖”要求,立即部署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和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ly.fjsen.com/2015-06/30/content_16296563.htm report 1949 出事后,矿工们都在山脚下的矿工宿舍里休息东南网(海都记者简伟雄戴敏戴江海通讯员吴卫兵文/图)截至昨晚8点,因矿下施工条件差,9名遇难者的遗体仍未被运出。遇难者家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