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80后女作家走红 处女作畅销榜单力压村上春树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近日,爆红美国文坛的小说《无声告白》中文版由读客图书首次引进出版。2014年底,美国亚马逊从当年出版的数万本图书中选出100本年度最佳图书,并将第1名颁给了名不见经传的80后华裔女作家伍绮诗的处女作《无声告白》。消息一出,立刻激起中外媒体的好奇心:这位年轻的华裔作家是谁?昨天,读客图书编辑木草草向记者透露了引进该书的前前后后。

  木草草告诉记者,2014年6月24日,还没正式出版,《无声告白》已被亚马逊选为2014年目前为止的最佳图书。随后的半年中,《无声告白》红得一发不可收,在年终评选的2014美国亚马逊年度最佳图书的榜单上,伍绮诗更是力压斯蒂芬·金、村上春树、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大卫·米切尔、科尔姆·托宾、大卫·尼克斯等99位文坛名家以及大牌畅销书作家,获得第1名。

  伍绮诗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长大,毕业于哈佛大学。父母均为科学家的她,是香港移民第二代。

  谈及引进《无声告白》的初衷,该书的中文编辑木草草表示:“《无声告白》的内核,是家庭、是女性、是华人,是年轻人成长中的彷徨与迷失,但最重要的是,《无声告白》讲出了我们每个人现实中都要面对的命题—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02/n416035322.shtml report 569 近日,爆红美国文坛的小说《无声告白》中文版由读客图书首次引进出版。2014年底,美国亚马逊从当年出版的数万本图书中选出100本年度最佳图书,并将第1名颁给了名不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