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内地降息有助楼市复苏 或吸干未来几年需求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港媒称,分析人士称,内地6月27日的降息—7个月以来的第四次—将有助于内地房地产市场在下半年复苏。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加速工程的启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日报道,在基准利率最新下调0.25个百分点后,中国的贷款利率创新低,这将使房产变得更容易买得起,促使一些犹豫的买家进入房地产市场。但另一方面,宽松的政策将吸干未来几年的楼市需求。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称,此举将大大增强内地房地产市场在下半年的信心。

  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降至5.4%,而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则降至3.5%,低于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高水平利率。

  更重要的是,经济学者称,此次降息—比预想的来得更早、强度更大—将消除此前的忧虑。此前人们担心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结束。

  巴克莱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常健说:“我们预计降息将有助于稳定中国股市的情绪,并助力下半年的房产销售和经济增长。我们依然坚持我们的预测,在第三季度基准利率还将下调0.25个百分点。”

  在深圳的带动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出了持续一年的调整期。自4月以来,深圳的某些楼盘价格翻了一番还多。由于预期将有进一步的支持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希望将得以持续并向更多城市传播,尽管创纪录的存量使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前景依然黯淡。

  中国国家统计局称,房地产库存量3年来首次出现下降,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57亿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了15万平方米。5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0个,而4月环比上涨的只有18个。

  很多房地产开发商预测,那些在股市上赚钱的人将把他们的财富投入到房地产市场,因为股市在持续的上涨后已变得更不稳定,且内地的投资可替代渠道又有限。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702/837427.shtml report 942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港媒称,分析人士称,内地6月27日的降息—7个月以来的第四次—将有助于内地房地产市场在下半年复苏。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加速工程的启动。香港《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