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大快递公司今年建工会 包括顺丰申通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超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今年将推动十大重要快递公司建立工会组织,将一线农民工快递员纳入工会,并将把农民工工资待遇纳入集体协商。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全国总工会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总还将在大型在建项目中建设工会。

  全总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包括农民工工会建设,帮扶就业助学、劳模休养等。其中第一批参加休养的劳模主要来自于制造业的劳模。休养期间还将举行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训交流活动,组织劳模走进大中小学、院校等,将开设讲堂,设立工作室等。

  一线快递员入工会

  全总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国2.74亿农民工,只有1.1亿人加入了工会,相当一部分人员游离于工会外。今年要最大限度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推动解决农民工最忧心的问题。

  其中,将把农民工工资待遇纳入集体协商,推动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建立欠薪报告制度,重点是建筑施工、水利建设、加工制造、劳务密集等企业,督促企业按时缴纳社保费。

  同时,把困难农民工纳入职工帮扶体系,开展农民工平安回乡活动。对于这些活动将有监督组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监督。

  负责人还表示,要推行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建立工业组织;推动大型在建项目(2万平方米以上的)规范建立工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小型在建项目的工会覆盖。

  全国十大重点快递公司,如顺丰、申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公司总部及下属分布等都将建立工会组织,把农民工在内的一线快递员组织到工会中来;推动百强企业建立工会组织。

  12亿元帮扶职工子女

  全总已经安排3.5亿元资金集中安排就业助学活动,预计全总及各级工会资金将达到12亿元,帮扶困难职工子女就学60万人,帮扶农民工子女就学超过20万人。而帮助就业人数可达到10万人。

  同时,今年要将困难职工的帮扶实现全覆盖,帮助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解决就业困难等,并帮助尚未就业的农民工家庭开展订单式就业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5-07/02/content_560600.htm report 1063 法制晚报讯(记者周超)今年将推动十大重要快递公司建立工会组织,将一线农民工快递员纳入工会,并将把农民工工资待遇纳入集体协商。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全国总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