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记者采访抗战遗址遭阻挠扣证 双方已和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7月3日电(周潇男)广西柳州市警方3日通报两名记者采访抗战遗址受租事件,称自愿达成相互谅解,并按双方意愿制作了调解书之后,双方签字同意调解。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深化民族记忆,铭记抗战精神,《南国今报》两位记者实地寻访柳州抗战纪念地—“飞虎队”遗址,准备在专栏发稿,到达遗址采访时,遭遇驻守遗址的工作人员野蛮阻挠并扣留记者证。

  通报称,经调查,7月2日9时许,《南国今报》记者岑某与卿某拟进入该市“飞虎队”遗址内采访。在遗址现场,两人向旧营房内负责看守的覃某及其朋友彭某、吴某表明记者身份,并自称经过市文物局允许前来采访。

  覃某表示,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不允许进入采访,要求岑、卿两人离开,两名记者称要与上级部门领导联系。约1小时后,覃某表示仍未获得上级部门的通知,再次要求岑、卿两人离开,被两人拒绝。

  覃某由此怀疑两人记者身份有假,岑某出示了其本人的记者证,吴某拿走岑某记者证后欲拨打110报警处理,岑某使用手机拍摄吴某打电话情况,吴某等三人不允许岑某拍摄,上前抢夺其的手机,争抢中岑某被推倒在地,卿某上前阻止时与吴某、覃某发生拉扯,之后,岑某及随后赶到的覃某的儿子先后报警。经核查,在发生争执过程中,双方都有轻微擦伤,现场无物品损失。

  经办案民警调解,涉事双方均认识到各自处理问题方式的欠缺,自愿达成相互谅解,办案民警考虑涉事双方所受损伤不大,且事件系因误解引发,涉事双方均不具备故意伤害他人的主观故意,即决定不对双方作出治安处罚。

  在依法对上述5人制作了询问笔录,并按双方意愿制作了调解书之后,双方签字同意调解。

  另据柳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通报,称目前有柳州机场旧址及城防工事旧址群文物保护单位已争取到上级资金,正在开展封闭施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3/7383575.shtml report 937 中新网柳州7月3日电(周潇男)广西柳州市警方3日通报两名记者采访抗战遗址受租事件,称自愿达成相互谅解,并按双方意愿制作了调解书之后,双方签字同意调解。为纪念抗日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